GTA4自由度很高,遊戲中會同時出現幾個任務點,所以GTA4主線劇情攻略採任務點形式分類。

Roman任務

The Cousins Belic

任務失敗條件:1,Roman死亡2,Roman的汽車被毀壞3,Niko被逮捕4, Niko死亡(3,4均為所有任務的失敗條件,以下均不會再次列出)

劇情:
  其他人都走後,Roman終於開著一輛中古的出租車姍姍來遲,喝醉了的Roman會搖搖晃晃的鑽出車子來和Niko擁抱致意,當被問及“你的跑車怎麼沒開來?”時,Roman回答“好車都在車庫裡呢,這個車是暫用,暫用”。 Roman不停的發酒瘋,甚至開始扯到“Belic家族征服世界”,終於煩到了碼頭工人,Roman醉的不行,不想惹事的Niko只好自己開車去Roman的“別墅”。

攻略:

  歷代的第一關都是駕駛訓練,跟隨你螢幕左下角的雷達上的GPS黃線駕駛,雖說到達目的地任務即完成,四處逛逛也是不錯的選擇。 Roman會藉著酒意發表對城市的看法,妙趣橫生。
劇情:

  驅車到達Hove Beach區,這裡是東歐移民的聚居地,Roman的“別墅“就和他的”跑車“一個等級,只是一個髒亂破敗大樓裡的一間小公寓,Roman進屋時還正巧踩死了一隻覓食的老鼠。終於意識到Roman不過是一直在吹噓扯談的Niko開始憤怒的質問,不過Roman不停的含糊其次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樣子,當Roman問起Niko來美國的真正動機時,Niko卻躊躇不言了,這時Roman接到了電話,貌似是一個叫“Vlad”的人,Roman滿懷恐懼的跑了出去接電話......

Intermission

任務結束後,系統會給你一系列的提示,比如上床睡覺是存檔(遊戲時間自動行進6小時),開啟自動存檔的話最好,遊戲會建立獨立的存檔槽,每當完成任務後都回自動儲存。下樓後,門前的黃色方框是停車欄,放在這裡的汽車會一直保留。對面還有一個熱狗鋪,5塊錢一個恢復體力。另外可以在城里四處轉轉,撿護甲,武器最好也撿一些。準備好做任務後,到地圖上的“R”標誌,遊戲裡的任務都以任務給與者的名字簡寫作為標誌。

It's Your Call

任務失敗條件:1,Roman死亡2,Roman的汽車毀壞3,未能及時向Roman報信4,對阿爾巴尼亞人團伙做出任何敵對舉動

劇情:
  到了Roman的出租車公司,見到了他的美女祕書兼女友(?)Mallorie,Roman似乎對她非常痴迷,不過這時Vlad會闖進來,原來他是Roman的高利貸債主,特意跑來逼賬兼調戲Mallorie,Roman好似老鼠見了貓一樣畏畏縮縮,連女人也不管拉上Niko逃出了屋子。

攻略:
  首先開車帶Roman去工具店,他會要求你幫他放風,因為他賭博而欠下了些阿爾巴尼亞人不少錢,Roman把電話給你,你到達目的地後在車裡等一段時間敵人就會出現,趕快給Roman打電話警告他,他會跑回來上車,快速開車離開,和後面的敵人有一定的距離後就算是甩掉了他們,開車回Roman的公司任務完成。

Intermission
本關結束後,手機正式可用,手機實在是個很好用很重要的東西,從基本的聯繫別人,到上網玩對戰都離不開它。手機的選項可以好好看看,值得一提的是“睡眠”功能,把手機調整到睡眠模式的話會終止一切來電,這個功能可以有效地停止劇情的進程(因為別人聯繫不到你),後期朋友女人太多的時候嫌煩把手機關閉是很好的選擇。
另一個就是所謂的“Random Character”了,這種支線任務表現為地圖上面的小藍人,每當遊戲進行到一定的流程就會有新的人物出現,他們會給主角各種各樣的問題來解決。本任務結束後遊戲第一個藍人會出現在Roman公司附近,名為Brian的男人。這一次系統只是讓玩家熟悉一下這個設定而沒有綁定的任務,Brian送給主角100美元即完成,以後再不會碰到這種好事了。

Three's a Crowd

任務失敗條件:1,Mallorie受傷或死亡2,Michelle受傷或死亡3,把女生們送到家前,Roman的汽車被破壞4,買衣服前在店裡撒野

劇情:
  剛剛從債主手裡逃生,驚魂未定的Roman不敢出門,碰巧Mallorie和她的好朋友Michelle剛下火車需要Roman派人來接的時候,Niko只好繼續幫忙,開車去迎接兩個女生並把他們送到家。

攻略:
  上Roman的那輛汽車,開到火車站去,然後一路開到Michelle家就可以,一路上Mallorie一直在撮合Niko和Michelle。把兩人送到家後和Roman打電話,Roman建議Niko買幾件新衣服。去家門口不遠的低檔服裝店(遊戲前期也只有這一家店可以買衣服),隨便買任何一個東西,走出店即完成任務。

First Date

任務失敗條件:1,Michelle死亡2,Michelle的汽車被破壞3,驚嚇到或甩下Michelle 4,在保齡球館裡撒野

劇情:
  Niko接到Michelle的電話,她表示出了對Niko的興趣,並歡迎Niko隨時來約她出去。 Niko到了Michelle家,相當驚奇的發現她是個雖可愛但有些奇怪的女人,比如說她的家具沒有一件是用過的,每一樣物品都連價碼標籤還沒撕下來,Michelle的解釋是“我對舊東西接受不了,都是直接扔掉”......

攻略:
  上她的車,開車去遊樂場,一路上她不停的問一些“奇怪”的問題,到達目的地都發現遊樂場關閉了,於是兩人決定去打保齡球,下車步行到保齡球館,按照系統指示和她比賽,無論輸贏都不影響任何結果,完畢後帶她回家。

Intermission
任務後,遊戲裡又有兩個要素被介紹了,首先是女友,遊戲中共可以認識5個女友,通過約會增長好感,有的女友在高好感度會有特別的技能.....關於約會細節就不在這裡說了
另一個是娛樂,除了保齡球,遊戲中還有台球,飛鏢等等迷你游戲,每種遊戲的規則都應該好好讀一下再開始遊戲,比如說飛鏢可不是比賽誰能扔中中心的...關於遊戲的細節這裡不提了

Bleed Out

任務失敗條件:1,Roman死亡2,Roman的汽車被毀壞3,追逐中跟丟對象

劇情:Roman的阿爾巴尼亞人的問題還沒解決,現在他被對方的打手圍堵在了某處,向你求救。

  任務前保證手裡有個像樣的武器,即使是球棒或小刀也足夠了。接到電話後趕快去目的地,下車看到Roman正在被狠狠修理,正是之前在Roman的店裡鬧事被Niko趕走的混混,上去就打好了。如果手裡沒有武器的話系統在這裡會提示格鬥的相關操作,不過其實武器遠比空手有效地多,拿上一根球棒的話,輕而易舉就可以製服兩個傢伙,有槍的話就更簡單了。然後代上Roman上車,追擊逃走報信的敵人,穩住開車不要跟丟,追到一定程度他會棄車,步行追上去和他對決,敵人手裡有刀,我方空手的話系統會有空手奪刃的操作提示,但是用一根球棒更簡單快捷,打敗他後送Roman回去完成任務。

Intermission
本關結束後,Roman會打電話給Niko表示感謝,至此遊戲的“友誼”系統正式開啟,你可以約朋友出去喝酒,看戲或吃飯等來增加好感度,一旦好感度到一定程度這個人的特殊技能就會開啟,Roman的技能是免費計程車,打電話給他它就會給Niko派來一輛車,想去哪裡都好分文不取! (不過這個司機貌似就很不開心,聽聽司機的言論,很好笑)

Easy Fare

任務失敗條件:1,汽車被破壞2,Jermaine死亡

劇情:
  來到Roman的店面,Vlad又來騷擾了,看來Vlad和Niko互相很看不上眼,放下了一些狠話,Vlad臨走前說如果實在沒錢還債的話,他們可以為Vlad做些工作來抵償。劇情結尾Roman請Niko幫忙去接一名客戶

攻略:
  首先去接人,然後送他到指定地點,結果這傢伙被警察盯上了,他上車後你自己也是2顆通緝星,迅速逃出警察的搜索範圍後,送他到指定地點過關。本關的難度是如何擺脫警察,以往GTA那種換噴漆戰略不能一味使用了,低星情況下逃出警察的搜索範圍還是不難的,只要在逃出範圍後不被警察看到一段時間就會安全。 (出了搜索範圍後,步行狀態比駕駛狀態通緝消失的快一些)以後到了高星時,逃出範圍變得極度困難,應該考慮在警察的視線外進入噴漆店換漆(被警察看著的話換漆無效)。

Intermission
本關結束後Vlad的任務線會開啟

Jamaican Heat

任務失敗條件:Jacob死亡

劇情:
  鏡頭再次轉到Roman的店面,兄弟兩人再次談到了Niko到美國來的真正原因,不過這一次Niko仍然沒有袒露實情,只是答應在“適當的時候”再說,聊天完畢後Roman請Niko幫忙去接一個老客戶,Little jacob

攻略:
  首先去接LJ,到目的地後按喇叭(按下左搖桿)讓他上車,原來LJ要去做一場不太放心的交易,他給你一把手槍叫你在後面保護。上樓梯去指定地點(紅色地點上如果有向上的箭頭說明地點海拔比擬高,反之就低,沒有箭頭就是水平),劇情發生對方開始攻擊,用手槍很輕易可以打敗他們,蹲下開槍的準確性還能上升。敵人會掉落手槍彈藥不要忘記撿起。消滅敵人後送LJ回家任務完成。

Intermission
本關結束後Roman會打電話給Niko,說可以介紹出租車公司的顧客給Niko接待,出租車任務正式開啟,給Roman打電話選擇接任務就行,GTA4的出租車任務不像以往有難度跨越了,不過這個任務不計算在完成度內,報酬也少得可憐,做不做看你的心情了。

Wlad任務

Bull in a China Shop

任務失敗條件:中國店主死亡

劇情:
  Vlad這個經常欺負Roman的小惡霸看在Roman實在沒錢還債的份上,打算給Niko一些“工作”來抵債,去Comrade Bar(就在家門口)找到不可一世傲慢至極的Vlad,他告訴你一個開瓷器店的中國小老闆不肯給保護費,Niko有必要去“教訓”一下這個店主。

攻略:
  去瓷器店,店老闆十分的硬骨頭,拒不付帳,到不遠的垃圾堆裡撿起塊板磚,扔進他的店裡砸東西他就會服軟了。 LB撿起物品後,用左扳機瞄準,右扳機按下式蓄力,放開就是仍出去。從正門邊的窗戶的縫隙里扔東西就可以,玻璃門是砸不破的。受到錢後帶回給Vlad任務完成。

Intermission
本關結束後,出租車可以叫停了!本代的Taxi極為神氣,方便快捷而且無論哪裡都可以瞬間移動,雖然要付帳,但是根據測試到達目的地後把司機拉出來打死掉落的錢永遠高於你付的帳.... .
 

Hung Out to Dry

任務失敗條件:1,洗衣店主死亡2,洗衣店主逃脫

劇情:
  原來一直以老大自居的Vlad的生意也不過是收受保護費方方高利貸之類的小打小鬧罷了,這一次Vlad的問題是一個不肯付保護費的洗衣店主。

攻略:
  去洗衣店,店主見到你扔下東西就跑,立刻追上去不要遲疑,除了後門發現他開車逃竄,上身邊的車追上去不停的撞,到一定程度他就會停下,上前接受他的服軟,任務完成。本關的難點是遊戲的第一次追逐任務,因為駕駛難度的加大,車子的控制變得很難,側滑幾乎是家常便飯,入彎前一定要前輪制動減速,對方的車不是好車追上並不難。雖然用槍也可以迫使他停車,但是如果不小心直接穿玻璃打死了店主或者火力過猛不慎把店主的車打著火導致爆炸的話任務會失敗的,比較安全的做法是用槍打輪胎減他的速,然後猛撞。

Clean Getaway

任務失敗條件:制定的汽車被破壞

劇情:
  跟著Vlad一邊散步一邊看他對路人粗魯的言行舉止,Vlad透露一個叫Jimmy的傢伙欠了Vlad的老闆——Mikhail不少錢卻一直沒還,Vlad叫Niko去偷取這人的汽車算是以物抵債,臨走還告訴Niko搭火車去。

攻略:
  去火車站,上月台稍等一下就會來車了。坐車直達下一站,找到目標後可以選擇把車主幹死,也可以直接開上就跑。隨後和Vlad通話被要求去把車子洗乾淨,去洗車行洗車後把車子開到指定車庫任務完成。

Intermission
本關介紹了火車,火車是很經濟的交通工具,坐火車看風景也是一件很愜意的事,注意一下,出租車的話只要有通緝星就不能搭車,但是火車的話兩星通緝都可以坐(三星就不行了)。

Ivan the Not So Terrible

任務失敗條件:追逐中根丟Ivan

劇情:
  一個叫Ivan的小跟班不知為何惹惱了Vlad的老闆,於是Vlad安排這人去Roman的店裡偷東西,然後讓Niko以“遭遇入室行竊,正當防衛”的名目殺死Ivan

攻略:
  開一輛比較像樣的車(太慢的車不適宜)去Roman的車庫,剛到門前發現Ivan已經開始逃跑了,緊追在後不用費心去攻擊他,過一定時間Ivan會跳車逃進一個建築工地,跟著爬上去,追到最高處。 Ivan正懸在空中,這裡要做一次分歧的選擇是踩他的腳還是拉他上來。無論如何任務都可以完成,不過如果能夠饒他一命的話,後期Ivan會以小藍人形態給與任務。

Uncle Vlad

任務失敗條件:1,Roman死亡2,Vlad逃脫

劇情:
  到Roman的車庫去,發現他正在黯然傷神,原來Roman發覺女友Mallorie和Vlad似乎有一腿,聯想一下前幾個任務劇情裡Vlad一直在神神秘秘的和某個女人通話,Niko發掘這不假。而Roman很憤怒Niko對事情有所察覺卻不通知他,為了表示歉意,同時為了捍衛家族的榮譽,Niko決定去和Vlad“好好談一談”。

攻略:
  和Roman驅車去酒吧找Vlad,外強中乾的Vlad留下一群嘍羅來拖延你,自己跑路去了。不要和這裡的嘍羅糾纏,推開他們快速追向Vlad。上車跟在後面,不用擔心攻擊他,追不久Vlad就會翻車,上前給Vlad說幾句遺言的時間,用手槍可以製造殺人的特殊過場,或者直接用你自己喜歡的方式殺死他。

劇情:
  Vlad死了,Roman嚇的魂不附體,畢竟他只是個小頭目,而他背後的“大老闆”才是真正要擔心的。 Niko不斷安慰Roman說只要自己能夠表現出比Vlad更大的價值,大老闆們是不會深入追究的。這裡Niko第一次講述了自己的一些過去和來美國的真正原因之一。原來過去Niko在當兵的時候,在一次任務中由於戰友的出賣幾乎全滅,Niko作為僅剩的三個倖存者之一,得知其他一人在自由城,為了探察出那次事件的真相, Niko來到了美國......

Little Jacob任務

Concrete Jungle

任務失敗條件:1,LJ死亡2,沒能殺死所有敵人

劇情:
  LJ是個軍火與毒品販子,通過和Roman這條線他和Niko結識了,並對Niko出眾的戰鬥技巧印象深刻。 LJ這次的交易同樣不能令人放心,於是Niko便再次被聘請為了“火力支援”。

攻略:
  和LJ駕車到目的地後,LJ下車去做買賣,你自己開車到指定地點把風,不久會有三個敵人出現,快速乾掉他們,無論是直接開車上去撞死還是下車槍戰都隨意。 LJ回來上車決定和Niko去教訓一下這些不守道上規矩的傢伙。開車去對方毒品販子的老窩,消滅裡面所有敵人。注意裡面有敵人拿散彈槍,不要被屈死,多利用盲射來保護自己。敵人全滅後送LJ回家任務完成。

Shadow

任務失敗條件:1,跟踪成功前殺傷了對方的毒品販子2,跟踪失敗

劇情:
  Niko來到LJ的家一進門就被一個大叔放到,誤會解除後原來這就是LJ的好兄弟Badman(LJ說話已經是天書般了,Badman的言談根本就是另一個語言orz)。 Badman現在的困擾,是一些競爭對手撈錢撈過了界,把可卡因生意做到了Badman的地盤。 Badman希望Niko能夠跟踪毒販之一到他們的老窩裡,然後一鍋端掉這些人。

攻略:
  首先是找到毒販,然後跟住他。雖說任務名目是“秘密跟踪”,不過就算被他發現的話任務也不會失敗,他會快速逃離,使跟踪難度加大。無論怎樣只要咬住他,途中會有不少障礙地形,例如柵欄之類,最後他會回到自己的窩點。如果你沒被發現的話門是打開的,你可以打他們個措手不及;反之門是上鎖的而且敵人都做好了戰鬥準備,用槍打爆門鎖後小心謹慎的消滅所有敵人過關。

Intermission
這關結束後,會開啟一大堆新東西。首先Jacob會成為你的朋友,你們可以好好發展友情。 Jacob的特技是流動武器店,只要打個電話他就會把武器販賣車開出來,物品豐富(除了火箭筒,其他你能夠在槍店買到的都能在這裡買到)而且價錢公道(比槍店便宜很多),是重要的技能。 (雖然還比不上後期的Dwayne和Kiki的逆天技能強大)。
第二個就是Jacob會給你開啟毒品運輸任務。標準的流程是:給Jacob打電話接任務,他會給你一個拿貨地點,拿到貨後在限時內去指定地點,下車和對方交易。任務一共有10個。
第三個就是Badman作為小藍人出場,找到他接受任務。 (具體尋找地點之類這裡不說了)

Faustin/Dimitri任務

Crime and Punishment

任務失敗條件:1,限時內未能叫停指定的貨車2,傷害了貨車司機3,貨車被毀壞

劇情:
  Niko接到了Roman的電話,叫他快來救援。到了指定地點發現Roman膽寒的藏在垃圾桶裡發抖,Roman認為Vlad背後的大老闆正在行動而東躲西藏。 Niko本想給Roman壯一下膽,卻被身後的偷襲者用AK47槍託一招打暈...醒來後發現兩人都被綁在了某個地下室裡,陰險眼鏡男Dimitri和嘍羅開始拷問Niko的來歷,Niko嘴很硬。結果對方開始上手術鋸了...幸好這時候真正的老闆Mikhail Faustin到來,狂暴又喜怒無常的Faustin莫名的承認了Niko的硬氣而一槍斃掉了本是很忠心不二的跟班。不過在給Roman鬆綁的過程中因為他太吵,Faustin又賞了Roman一顆子彈,幸運的是直是打中了胃部,Dimitri答應帶Roman去醫治,而Niko要負責給Faustin做些活— —有一批HDTV正在送貨的路上,Faustin對這個的銷路很看好而命令你去把這批貨搶來...遺憾的是具體的送貨車沒人清楚,Niko需要一輛警車,以警方的名目來“搜查”路上出現的一切貨車。

攻略:
  首先是找到一輛警車,這裡系統很體貼,剛開始沒有幾步遠就會有一輛警車開來。裡面的警察會衝進一間屋子而把車子放在一邊。直接上去跟踪地圖上的任意一個點。找到目標後在貨車後面按下搖桿拉響警笛把車叫停,然後下車接近貨車會開始檢查的劇情。路上有數輛貨車,你第一輛檢查的車100%不是正確的,第二輛檢查的車有一定的概率是正確的,一般情況來說第三輛車才是正確的。找到車後搶上貨車逃走,副駕駛會開槍打你,不用理他。開車到指定地點任務完成。

Intermission
本關結束後又開啟了要素——義警任務。義務警員從警車的電腦裡獲得任務,首先按LB開啟警車電腦,選擇“Current Crime”和“Most Wanted”分別是一般義警任務和賞金獵人任務,一般任務會不停刷新出現,從徒步逃走的犯人,到幫派活動,以及追擊用車輛逃跑的犯人不一;賞金獵人的話,遊戲的每個區域(共三個區域)都有10個通緝中的超級惡人,他們每人都是Boss級(都帶有小弟),抓捕難度比一般任務高得多,而且這類任務完成後不會再生。接這類任務前要做好萬全準備。

Do You Have Protection

任務失敗條件:1,Dimtri死亡2,在性趣店裡未按照指示傷人/傷人過早/傷人過度致死3,在槍店裡撒野

劇情:
  進入大老闆的家,可以看到一場Dimitri和Faustin的爭吵,長久以來Faustin的狂暴武勇和Dimitri的冷靜算計配合起來支撐著他們的地下帝國,但是似乎Dimitri越來越不能接受Faustin過度無控制的如動物般的瘋狂和無謀了,兩個人的分歧越走越遠,這兩個人間複雜的關係令人玩味。不過最後,至少在表面上兩人和好。開始談工作了。 Niko杯告知最近有個成人性趣店的老闆打算自己籌拍一部A片而不打算上繳給Faustin一份分成,Dimitri要Niko一起去向那位老闆“打個招呼”。

攻略:
  首先上車,Faustin家的院子裡就有輛贊到家的Turismo,到了目的地後Dimitri會給Niko一把槍。首先要求是瞄準店老闆嚇唬他,他求饒後,下一個人的頭上開始亮紅箭頭,瞄准他的腿打一槍,此人會哭叫倒地。性趣店老闆崩潰服軟,和Dimitri一起出店門。 Dimitri非常滿意Niko的表現,打算給Niko買些禮物(還說是公款報銷,一切算在Faustin的賬單上),和Dimitri一起到槍店門口,進去買一把微沖(此時唯一能買的也就是微沖了)出來後任務完成。

Intermission
本關結束後槍店開啟,不過這是黑店,儘早和Jacob搞好關係才是王道......

Final Destination

任務失敗條件:1,跟丟了目標2,目標回到了家

劇情:
  和Dimitri一起走進Faustin的產業——戲院Perestroika,一路上不斷的有人和Dimitri道謝致意,看來他的聲望相當不錯。大家一起就座後開始討論生意,Dimitri警告Faustin由於過於無法無天,官面上的大佬們已經得知了最近Faustin的行動並開始注意了,Dimitri提醒立刻保持低調並按道上規矩做事,但是暴躁的Faustin竟然開始無端懷疑指控是一個叫做Lenny的人做內鬼才會被白道盯上,無視著Dimitri極端的反對,Faustin強令Niko去把Lenny做掉。

攻略:
  從到達車站,到上月台都很簡單。問題是一旦接近(除非你神通廣大搞到手了Sniper)就會觸發劇情,Lenny發現了你然後留下一個使用微沖的馬仔斷後開始逃跑,如果未能夠及時殺死Lenny讓他跑出車站,就要被迫和他玩追逐戰了,所以裝備上好武器哪怕是埃上幾槍也要迅速解決Lenny。

穿插Roman任務

Logging On

任務失敗條件:基本默認條件(逮捕/死亡)

劇情:
  Roman最近和一個叫做Brucie的光頭肌肉佬交上了朋友,這傢伙似乎是類固醇服用過度的樣子,一幅精神昂奮的瘋癲邊緣的表現。大家聊天中Roman告訴Niko上網是流行的王道,而且網絡上有無限的良機在等待,一定要懂些網上沖浪技巧才行。 Roman建議Niko去tw@這家網吧建立一個信箱和帳號。

攻略:
  沒有技巧的一關,到網吧,和老闆說話,走到電腦前按LB上網,然後麼既然你能上網看到我寫的這個攻略,那麼遊戲裡那些簡單的註冊程序也就不用說了吧。註冊完成後出網吧任務結束。

Intermission
上網後,你很快會接到Roman的電話,他會告訴你Brucie很喜歡車,他會發郵件給你告訴你需要的車,你的任務就是把車子“不惜代價”搞到手。 Brucie的盜車任務正式開啟,去網吧查看信箱接收Brucie的郵件,答复郵件的話就可以開啟任務。任務總共有10個,注意你偷的車狀況越好,拿的報酬越多,所以送車前可以去一趟修車行,小心駕駛。

回到Faustin任務

No Love Lost

任務失敗條件:1,Anna死亡2,Anna的男友逃脫

劇情:
  進了門,就听見Faustin正在狠狠地責罵自己的老婆,說都是由於她的無能,自己的女兒Anna才會變成一個“又蠢又笨被寵壞的小婊子”。 Mikhail給Niko看了她的照片,告訴他去找到Anna並把他那個小混混男友幹掉。

攻略:
  找到他們很簡單的,問題是之後。對方會上摩托逃走,Niko也要盡快跨上身邊的摩托車追上去。難點就在這裡,開摩托真的是一件很危險的事,一旦被撞飛實在是很難看的,注意一定要小心的駕駛千萬不要飚起速度來就忘乎所以結果一個刮蹭自己飛出去半行血沒了人也跟丟了,雖然你的技術夠格的話,可以華麗的便開摩托邊射擊,在路上把敵人殺死(這樣可以直接完成任務,避免接下來的公園大戰),但是考較的技術和準確性都太高了,你可以選擇穩妥地駕駛一直追他到公園,路上他的飛車黨朋友一起來助陣,大家在公園展開槍戰,滅掉敵人任務完成。

Rigged to Blow

任務失敗條件:炸彈車被破壞

劇情:
  和Faustin的太太聊天,她會說出一些Faustin的美好的過去,以及現在的改變。同時Niko也說出了一點點關於自己的黑暗的記憶,他曾經親眼目睹數十個兒童被虐殺的現場。 Faustin和Dimitri進來,Faustin提到有個開了間車庫的傢伙欠了自己的錢,Niko要負責把一輛卡車開到這間車庫裡去...

攻略:
  開上了車才發現這是輛炸彈車,所以本關的第一目標就是:安全駕駛,開車到指定地點後,啟動炸彈然後拼命地往外面逃,觀看美麗的爆炸任務結束。其實只要小心慢行本關沒有難度。

The Master and the Molotov

任務失敗條件:Faustin逃走

劇情:
  來到海邊的長椅上和Dimitri坐下談談。前次的任務中被Niko殺死的Lenny是一個大人物的兒子,Faustin真的做的太遠了。 Dimitri選擇了交出Faustin的命給對方來保留自己的路,而Niko這個刺殺的實際執行者,必須要親自去把Faustin結果掉來保證自己的命。 Dimitri哀嘆著Faustin不懂得遵守地下法則的魯莽行為為自己帶來的毀滅。說出了“人們可以自由的選擇自己的道路,但是無論那條道路都要去遵守道上的規矩”這句話。

攻略:
  這一關前請務必全副武裝好自己,你要面臨一場惡戰。驅車到Faustin的戲院,下車後Dimitri會來電話說他特意在店旁的垃圾箱附近留下了一套防彈衣,如果你之前沒準備的話這裡就可以撿起來裝備自己了。進入店里切入過場,Faustin同樣惋惜Dimitri那個和自己從戰友做到獄友又做到犯罪搭檔的過往點點滴滴,但是憤怒的他依然不肯承認自己的失敗。戰鬥開始,一上來立刻用散彈槍殺掉面前的兩個敵人,一步一步緊追在Faustin後面,雖然只是步行但是被拉下太遠一樣會任務失敗的。一路上過關斬將不要吝嗇武器,把Faustin逼上樓頂處就可以裁決他了。

Russian Revolution

任務失敗條件:Jacob死亡

劇情:
  Faustin剛死沒多久,Dimitri就會來電讓Niko去見面分贓。 Jacob來電話說發掘到了俄國幫派的大動作,不放心的Jacob也和Niko一起來了。到了約定地點,果然Dimitri背叛了Niko而把他出賣給了一個叫Bulgarin的人,他以前和Niko的一樁生意,船毀人亡了,自後他一直追逐著Niko後面試圖討回自己的一份債。話不投機,二話不說開戰。

攻略:
  本關是遊戲第一次的大規模槍戰,主體就是兩個字:掩護。藏身在掩體後,看準敵人冒頭的拍子節奏,用手槍也可以輕鬆的過去,不過切忌不要太防守向,因為Jacob是有限HP的,他受傷太多會死掉任務結束。殺掉敵人全軍後警笛拉響,被通緝了。絕對不要龜縮在掩體後面,警察是無限的,一口氣向前跑逃出倉庫的大門,想辦法擺脫通緝後和Jacob到指定地點任務完成。

Roman's Sorrow

任務失敗條件:Roman死亡

劇情:
  上一個任務完成後,給Roman打電話(或者等待直到他打電話給你),他又藏此來了。 Niko找到他後Roman揭示了現在的糟糕情況,本地區的地下勢力在Dimitri的煽動下已經把Belic一家視為了眼中釘,兩人的境況是非常危險,必須立刻開始逃亡。臨跑路前Roman在家裡還有一件重要東西要去拿,但是兩人到達家中時看到的卻是滿眼的火光,轉到Roman的生意處去看看,同樣是沖天的大火,Roman失去了自己的一切。
  或許也不是一切,至少Roman還有Mallorie在他身邊,Mallorie的一個表姐在Bohan地區留有間閒置的公寓,Niko和Roman兩人打算把這里當作臨時的避難處。一路上,Roman抱怨著自己多年的浮沉最後得來一場空的失落感,以及惋惜那個在公寓中被燒毀的寶貝——Roman打算給Mallorie的訂婚戒指。結尾,Mallorie答應介紹些地頭蛇給Niko來工作糊口。

攻略:從頭到尾都是駕駛。

Intermission
本關的完成,會造成第一個家宅的消失,同時開啟在Bohan的新屋。同時Roman的出租車公司關門,致使開出租車的任務以及Roman的友情技能的使用不能。 (直到後來Algoquin島開啟後Roman的生意再開)

Brucie任務

Serch and Delete

任務失敗條件:1,追逐失敗,使對象跑路

劇情:
  Brucie是個季度我行我素的人,不過這不代表他完全不在乎別人背後的議論紛紛。一個叫做Lyle Rivas的大嘴巴總是四處講人壞話,而這一次麥斯他還握有一些證據。 Brucie希望Niko能夠抹消掉這個麻煩人物。這傢伙行事低調住址不明,Niko需要進入警方檔案庫獲取進一步資訊。

攻略:
  拿到警車最快的方法是撥打911然後搶車而逃,而最安全的方法是找到一個警署趁沒人時偷車開走。拿到警車進入警用網絡後輸入名字“Lyle Rivas”確認他的住址,進他家門會發生劇情Rivas開車逃走,上車追他,對他的車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害後Rivas會棄車,之後就簡單了。

Easy As Can Be

任務失敗條件:指定的車輛被破壞

劇情:
  Rivas死了,Brucie很開心,不只是因為討厭的傢伙的消失,同時這死鬼的汽車不也可以順理成章的歸自己了。 Brucie讓Niko把這輛車開回來,強調這是一場沒有危險的任務。

攻略:
  沒有危險嗎?未必。你進入車子就會有混混開始進攻你,前前後後共有三輛敵人的汽車在後面追逐,甩是甩不掉的。為了避免汽車遭到過度損害而任務失敗,最好把敵人清空。有通緝星的話把警察甩掉回Brucie出任務完成。

Out of the Closet: Part 1

任務失敗條件:回覆郵件時選擇了否定的答覆

劇情:
  Rivas死了但是他的事情還沒完。 Rivas的表兄自己欠了Brucie不少錢,現在竟然反過來威脅起Brucie,揚言要幹掉他。 Brucie請Niko幫忙做掉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人。問題在於此人行踪不定,得知他是個GAY,Brucie建議Niko去網上的配對中心裝成攪基把他釣出來。把他釣出來。

攻略:
  到網吧去上“Love Meet”網站,網站的連接就在默認主頁上很好找。進入後選“Male”然後選擇網名叫“French Tom”的胸前一朵玫瑰花的基男發送“Date”申請。過一段時間後(時間可長可短,可以去做些其他事消磨時間,例如Brucie的偷車任務)回到網吧查收郵件。正面回复F rench Tom的郵件,出網吧任務完成。

Out of the Closet: Part 2

任務失敗條件:1,約會遲到2,目標逃走

劇情:
  你成功的約出了那個French Tom,現在是約會時間了,這個死基生命裡的最後一場約會。

攻略:
  到達目的地的餐館,不要太晚了,任務開始後三小時內不能赴約任務會失敗的。進入餐館開始攪基,對話中,任何時刻都可以起身來,裝備散彈槍一招就可取他性命。比較有趣的方法,是進入餐館前把汽車泊在側門邊把門檔住。隨後的對話中不主動攻擊等他逃,AI只會選擇側門一條路逃跑被堵住而團團轉,可以慢慢玩死他。

No.1

任務失敗條件:1,Brucie死亡2,賽車被破壞3,賽車比賽中未能得到第一名

劇情:
  Brucie要去參加一場地下賽車,不巧他親自調試的跑車啟動不能,不得已只能和一個朋友去借車,Niko一同前往。

攻略:
  這是遊戲裡的第一個賽車任務。到指定地點去拿黃色跑車,然後去賽車起跑前待命。規則自不用多說,要注意的是駕駛一定要小心而不是一味追求速度,保持謹慎的駕駛不但可以避免過彎難度,也可以保證車子的耐久。比較起來牢牢地把握住抓地,入彎前使用前輪制動來減速的手法是最安全的,適當的使用後輪制動(手剎車)可以使車子的轉向更尖銳,多練習幾次看手感吧。完成比賽后駕車載Brucie回家任務完成。

Intermission
本關結束後,Bruice任務結束,他本人也成為可以一起出去玩得朋友。 Bruice的友情技能是直升機接送,相對來說比Roman的能力差了太多。另外一個重要的任務地下賽車也開啟了,給Brucie打電話要求比賽就可以觸發。

Manny任務

Escuela of the Streets

任務失敗條件:1,毒品販子逃跑2,manny死亡3,在跟踪成功前打草驚蛇

劇情:
  經過Mallorie的介紹Niko認識了Manny,一個曾經的街頭地痞,現在卻成了熱心社區發展的“社會活動家”,整天夢想著去整頓Bohan的街頭,拯救失足的少年。 Niko找到他時這人正在社區活動中心和一些人拍PV(拍的很gay)。 Manny自封為救世者,認為一定要把街頭上那些兜售毒品的交易者們幹掉才是出路,他請Niko去當打手,追踪毒品販子到達它們的老巢並一網打盡這些人渣。

攻略:
  和Manny上車到指定地點尋找毒販,發現他正在開車離開。保持一定的距離跟在後面,直到毒販們聚集的倉庫。這裡明顯的路是從正門衝進去火拼,不過其實還有一條更好的路線,繞著倉庫走一走,有一條可以爬上去的路線,上到屋頂的話,可以找到一個打開的天窗,從上而下可以比較安全的干死大部分敵人。如果是走正門路線就要麻煩不少了,一定要找好掩體,有手雷的話會很有效。

Street Sweeper

任務失敗條件:放過任何一名毒販逃跑

劇情:
  這次來到了社區中心,Manny又開始和LC警署的探長McReary假模假樣的拍宣傳片了。兩個人恬不知恥的互相吹捧,揚言憑著精誠合作,Bohan更美好的明天終將到來。被噁心的Niko帶著Manny的新任務出了門。

攻略:
  和上一關一樣還是打擊毒販的,但是麻煩了很多。主要就是因為毒販分成幾個步行的和兩個車上的,如果驚動他們的話就會開車逃走,這樣一來你去顧其他人的話車子逃走你就任務失敗,你去追車的話走太遠丟下了原地的人也是任務失敗。過關的關鍵就是不能讓車子發動,手雷是最好的選擇,將手雷拉環後等一段時間再扔出去,讓其扔到車子邊時正好起爆,把車子解決了其他的人很簡單對付。如果你手裡有某種類似火箭筒的大殺器就更不用說了。槍法準的話,把車子的司機穿玻璃殺死也是一條路子。

The Puerto Rican Connection

任務失敗條件:1,跟丟了火車2,跟丟了刺殺目標(如果在車站沒能殺死敵人的話)

劇情:
  果然Manny還是有一點最基本的自知之明的,開始向攝影師抱怨把PV拍成這麼gay了。不過這倒不是主要問題,一個曾經和Manny一起混街頭的同夥,最近正在散步Manny的過去,這對Manny自稱為Bohan的救世主可是大大的不妙,Manny希望Niko可以跟踪這傢伙乘坐的火車,然後永久的讓他閉嘴。

攻略:
  本關推薦使用一輛好車來執行任務,主要是需要加速度好的,例如Corqette,Turismo一系的車(前面做Faustin任務時應該至少留下一輛Turismo了)。到指定地點,火車駛來,用汽車追擊,不要太關注於火車,多看大地圖,研究鐵軌的路線製定適合的追擊路線是最好的方法。追到火車站(不要試圖偷跑去車站,離火車太遠的話任務失敗),目標會下車,殺死他過關。如果你行動太慢的話,有可能目標會已經出了車站上了汽車,你就不得不玩公路追逐了。

Elizabeta任務

Luck of the Irish

任務失敗條件:1,Packie死亡2,你把交易打斷3,任何對方毒販逃走

劇情:
Mallorie的另一個兒時好友是Elizabeta,一個生意做得不小的毒品販子,專賣可卡因(Bohan實在是個好地方呀!)。 Niko與Elizabeta諸人的見面印像很不錯,Elizabeta對Packie——Patrick Mcreary,一個好朋友的一場即將進行的交易很不放心。她希望Niko能夠作為Packie的保鏢,確認不會有什麼意外發生。她在交易附近的樓頂放了一把狙擊槍。

攻略:
目的地離任務起始點很近,走路也能極快到達。上樓拿槍後瞄準好對方的販子(其實可以故意打對方失敗一次任務,白多拿一次子彈,狙擊槍蠻好用的),等到對方開始發難時快速狙擊掉全部敵人,留意一下小巷裡的煤氣罐,使用得當可以減低不少麻煩。 ,人物最後會有一個在車裡的敵人倒車逃跑,在他逃跑前射穿擋風玻璃殺死他任務完成。

Blow Your Cover

任務失敗條件:1,Playboy X死亡2,與Playboy X走失

劇情:
Elizabeta的公寓裡正在進行著一個Party。在聚會中,Elizabeta把X介紹給了Niko,同時希望兩個人搭檔去為一個Elizabeta的朋友Johnny的毒品交易提供支援。

攻略:
到目的地後上三樓切入劇情,Johnny的買家是臥底的警察。進入戰鬥模式,消滅眼前的一切敵人一路向樓上走。注意上樓梯時保持警戒狀態,樓梯口往往有特警出現,遲鈍一下子都會被她們的大火力的衝鋒槍打擊慘痛。這裡不要反復的上下樓,你上樓後X會跟上,下樓的話卻不會,而一旦你和X處在不同樓層系統就會判定你失敗。和X殺到樓頂,消滅路上的特警,跳到另一棟樓下去。逃出警察搜索圈,把X開車帶回Algoquin的家任務完成。

Intermission
本關開啟了中間的島嶼Algoquin,也是遊戲最漂亮的地帶。這裡不但有高級的服裝店,直升機場,還有可以結交的女友。到了這個時候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比如說“One Man Army”“Walk Free”兩個360版成就都可以通過島嶼東南角的直升機輕易完成。 Perseus高級服裝店裡可以買上一套漂亮的西裝,以後不少任務都需要穿到。島嶼西南方向的自由女神,不對是歡樂女神像裡有遊戲的隱藏秘密——自由城之心可以探索。最重要的,就是中島上的三個新的女友,她們分別是可以在Lovemeet.net上認識的“SoBoHoe”和“LowChick”以及Craplist.net上認識的“Liberated Woman”,其中SoBoHoe——Carmen Ortiz的特技是補血,Liberated Woman——Alexandra Chilton的特技是讓你買衣服折價。最棒的就是LowChick——Kiki Jenkins特技是為你消除通緝星,最高能消除三星通緝。這個技能極為強大,是後來無論做任務還是自由行動的輔助利器,與Kiki的關係一定要把握!

Snow Storm

任務失敗條件:基礎失敗條件

劇情:
Niko接到的Elizabeta的電話裡,她正在衝Jacob大發雷霆。 Jacob介紹給她的一個下家背叛了交易攜貨私逃了。丟掉了大批量的可卡因的她自然怒火上頭,為了調解情況,Niko只能答應去把這批貨追回來。

攻略:
首先開車(路不近,打車更方便)到廢棄的醫院,Elizabeta的貨就在這裡,被一大群的敵人守衛。戰鬥路徑大致有三種可選:1,從正常路線強行突進2,繞建築物四周走,同時狙擊一切可能的敵人3,從醫院南部的梯走上去從上面潛入。把2,3混合使用是最安全的打法,後來要面對大量特警,避免任何可能的傷害。殺滅敵人後拿貨觸發劇情,3個通緝星加到了你的身上,大量特警包圍了醫院。不要戀戰,只清除必須清除的敵人拼著挨上數槍也要快速逃出建物並想辦法丟掉通緝星。開車躲避之類的都可以,不過最有效的方法應該是離醫院不遠的小碼頭上的快艇,憑藉快艇的速度和水面的開闊,甩開敵人並不難。

劇情:
去見Jacob給他貨,不料Michelle突然殺了出來,原來她是政府的特派人員,這樣一來她以往的奇怪舉動就都合理了。民不與官鬥,儘管Niko惱怒不已,依然不得不把整袋的可卡因交給了Michelle。

Have A Heart

任務失敗條件:車子在Elizabet家附近被破壞。

劇情:
Elizabeta已經快被逼到懸崖邊樂,連續幾次交易事件中的警方行動,誰也看清了現在的狀況,Elizabeta估計是重點監察對象。Manny卻在這個時候跑來她家玩什麼“焦點曝光”“抓包行動”。結果自然是大快人心,情緒不穩定的Elizabeta送給了Manny和他的攝影師一人一顆爆米花...

攻略:
  Elizabeta認識一個“可以有效處理屍體”的醫生,把裝有兩具屍體的車開到目的地就可以完成任務。小心駕駛,低調開車就沒有難度。不過其實還有一個快速通關的方法,在離開她家一段距離後把車子毀掉(直接扔進水里就行),任務便能直接完成,不過這個方法沒有任務報酬。

Playboy X任務

Deconstruction for Beginners

任務失敗條件:Playboy X死亡

劇情:
上一次見到X,是和他一起做Elizabeta的任務“Blw your cover”那次了。當時任務結束後會收到X的短信提供工作。去中島地圖北部X的公寓。聊天中見到了Dwayne,剛從監獄中出來的X曾經的大哥。 Dwayne想要從倒下的地方從新站起來,但是X卻已經不想再和Dwayne合夥做事了,現在的X目標是上流的撤回階級,夢想是能過成為一個大腕級的地產商,Dwayne在X的眼裡已經是過去時代的遺老遺少,敷衍了Dwayne幾句話。 X給你派了任務:一個建築工地被黑社會背景的工會集團鬧事,施工進程癱瘓,X希望你能夠把那些工人領袖全部幹掉。

攻略:
到指定地點,上車拿到武器。 X會建議你上高樓樓頂去狙擊掉敵人的崗哨,其實不需這些麻煩,在地面上瞄準那些巨型起重機的吊臂邊緣,把三個放哨的狙死就可以,然後突入工地進行大規模槍戰。鑑於本關的類型,事先的戰鬥準備還是要考慮一下的。目標是4個工會領袖,每殺死一個下一個就會出現在地圖雷達上,中途會不斷有敵人出現,這不是第一次大規模槍戰關卡了,一些基本技巧也應該很熟悉的了。例如使用自動鎖定能力當做探測器發現多在掩體後自己沒注意的敵人等等。白送的手雷不要捨不得,根據扔出時的姿勢,蹲下——從地上滾著扔,站立——從空中拋著扔,按住扳機——拉環不扔已控制爆炸時機,快按一次扳機——扔在腳邊........拋手雷對付掩體後的敵人時不要使用自動瞄準鎖定。打完第三個工頭,第四個會開始跑,同時一輛直升機會到來,不過不知是Bug還是什麼,第4個工頭不會跑出工地,也不會上直升機逃走...

Photo Shoot

任務失敗條件:1,未確認刺殺目標情況下驚動了敵人後,任意一人逃脫2,確認刺殺目標情況下,刺殺目標逃脫

劇情:
來到X的公寓,邊聽他吹噓自己在功成名就後要為城市做的貢獻便看他打台球,其間X提到近來有人在四處散播對自己不利的言論,其中不少言論還是X的秘密,所以此人必須死。因為Niko不能確認目標的臉孔,X送給Niko一款彩屏攝影手機,叫他到目的地後拍相片傳送給自己來認人。

攻略:
說真的,拍照片真的很麻煩無聊,我自己的方法是到了地點拿起槍就轟殺,把眼前的一切活物都打成渣,目標人物在裡面就行了,錯殺也無妨的。不過如果你有耐心的話一一去拍照,(目標是那個穿黃色夾克板寸頭的)然後確認目標後在遠處直接狙擊頭部是最快結束任務的方法。注意的是如果你決定使用滅門戰術,一定小心不要讓任何一人逃脫,否則任務失敗。趣味打法,是到了目的地後先不要進入體育場,到體育場另一邊找到那輛灰/藍的悍馬(Patriot),目標AI一定會使用這輛車逃跑的,把這個車的輪胎全打爆,把耐久打到幾乎爆炸,然後驚動敵人使其上這個破車逃竄,最後輕易把車子打爆。

Intermission
本關結束後手機升級,相機功能啟動,不過湧出倒是沒什麼,本關結束後會出現新的小藍人任務,倒是會需要用到一下手機的攝影能力。

Dwayne任務

Ruff Rider

任務失敗條件:在追逐中跟丟了目標人物

劇情:
Dwayne的狀況很糟糕,從裡面出來後,昔日的狐朋狗友早已不復當初,要每冷漠無視要么冷嘲熱諷。鬱悶的Dwayne和Niko說起了自己的前女友當初收到自己多少照顧,而現在又和一個怎樣的小白臉鬼混。 Dwayne的悲哀某種程度上感動了Niko,使Niko想起了曾經的自己,他向Dwayne保證趨向這對狗男女討回一點公道。

攻略:
到唐人街去,到目的點出發劇情,前女友Cherise的小白臉撒腿就跑,你要決定是殺死Cherise還是饒她一命,殺不殺隨你,但是不殺的話後期Cherise會作為小藍人出場給與任務。總之騎上輛機車快速追上去,此次追逐戰對方的速度不快,保持小心駕駛開槍在後面打他幾下就會掉下來,上去結果掉拿起掉落的錢去交給Dwayne任務完成。

Undress to Kill

任務失敗條件:任何一個舞廳經理逃脫

劇情:
Swayne持續消沉中,往日屬於他的產業現在都被一些牛鬼蛇神霸占了,比如說Bohan的那家脫衣舞廳。 Niko答應幫助Dwayne把這家舞廳裡現在管事的三兄弟,Jose,Jesus和Javier抹殺,將舞廳物歸原主。

攻略:
其實這關不難,很多人反映的“逃跑”問題,解決的方法不少的。首先到達舞廳,繞四周轉一轉後找到後門。第一步,使用萬惡的堵門大法,泊一輛車緊貼著門,這樣裡面的人就不能從這個門出來了。第二步,從正門進入後(不要拿任何武器!),剛進入舞廳的左手有一間職員專用室,裡面的是第一個經理,使用刀或者球棒殺死他就可以不觸動外邊的人。第三步,在舞廳四處走走,通過聽取人們的對話可以再確認兩個雷達上的紅點,分別是貼著牆和一個舞女聊天的戴帽子的傢伙和在私人舞房裡(就是你自己平時花50元看舞的地方)“檢驗新人”的。按你自己喜歡的方式乾掉剩下的兩個經理就可以完成任務。

The Holland Play

劇情:
你完成上一個任務後Playboy X會打電話給你質問舞廳的事,原來搶了Dwayne產業的就是Playboy X。再過一段時間Playboy X給你消息,去地圖上Playboy X的標記觸動任務。 Playboy X表示Dwayne已經瘋狂了,想要把Dwayne殺死,同時無辜的表示自己試了所有能夠和Dwayne調解的路子但是都走不通,所以Dwayne“別無選擇”的要反擊,但是自己下不了手,臟活累活只能夠給萬能超人Niko了。走出屋子,沒多久Dwayne也來電話,說X打算對付自己,Dwayne不甘心就這麼被完結,他請求Niko把Playboy X處理掉。

攻略:
2選一,這個到現在算是遊戲第一個重要的選擇了,從感情帶入上來講,Dwayne應該死,從遊戲實際效益上來講,Playboy X應該大大的去死。所以不要去紅色的D標記,回到Playboy X的公寓吧...Niko結論:Playboy X和Dwayne之間的事件,真正的問題根源在於Playboy X,Playboy X放下狠話開始逃跑。迅速殺死屋子裡的兩個小弟,隨著Playboy X的路子追上去,然後一路下樓,注意路上會出現一輛載著敵人的悍馬,只要保持向車子設計一段時間他們就會撤退。追X到一條小巷,用手槍解決之。

Intermission
為什麼要殺Playboy X呢,因為好處實在是太多,首先這個任務完成後,Playboy X的公寓歸你了,這不僅僅是一間漂亮的屋子而已,還有兩個特別的附加要素!公寓的一樓警衛處的電腦可以使用來上網,免費的上網!你如果在網吧里胡鬧被拒絕服務的話這裡的電腦是你的救星;而樓上的衣櫃裡有隱藏要素,在這個衣櫃裡,Niko可以選擇穿上GTA3的主角Claude Speed的服裝!
除了公寓外,Dwayne會成為你的朋友,他的友情技能是遊戲僅次於Kiki的了:白送你兩個小弟,全副武裝,拿著AK比你還火力猛的小弟,在大規模槍戰任務中,他們的作用極大,退一步講就算他們不拿AK而是小手槍,在吸引火力方面也是一流的,所以不可以不重視Dwayne的技能。 (比較煩得,是和他出去玩時Dwayne婆婆媽媽的講無聊事,我又不是他的心理醫生)。
殺死Dwayne的話唯一的報酬就是25000元,以及X的冷嘲熱諷.........

Francis任務

Call and Collet

任務失敗條件:恐嚇者逃走

劇情:
Niko在完成Manny的任務不久後就會收到神秘來電,追尋?去中島最南方的公園。 Niko出乎意料的見到了Francis探長。警長大人掌握了Niko的不少痛腳,以此為要挾,Niko不得不去為Francis做一些黑活。因為警長大人“不過一次的失誤”,一些把柄被有心人拿到手了,現在他們來了恐嚇消息,要求警長用錢去贖,問題是一旦警長親自交易,反而更加會鐵證如山。 Niko的任務是到交易地點,想辦法揪出恐嚇者。

攻略:
到指定地點,目標是打電話時,觀察人群中可疑者並揪出來,第一次通話基本是沒用的,以至下樓梯道最遠處(有一個熱狗車的附近),這裡再打一次電話,看四周並找出講電話的那個,接近他他就會開始跑,輕易的用槍殺死他。這是自動得到兩顆星,給Kiki打個電話消除通緝(或者使用你自己願意的方法),然後把證據交給警長任務完成。

Final Interview

任務失敗條件:1,錯過了面試2,手持武器去面試3,未殺死目標就離開4,未拿取證據就離開

劇情:
根據上一關的恐嚇者臨死的消息,一個名叫Goldberg的律師很有問題。通過Francis警長,果然這個正義的律師手裡有很多可以把“大好人”Francis搞臭的資料,Goldberg平時的保安工作無懈可擊,你必須想辦法搞到一個律師事務所的工作面試以得到和Goldberg面對面的機會,然後解決後患。

攻略:
如果這時你還沒有買一套上品西裝的話現在可以去買了,到Perseus買一套漂亮的西裝。然後上網進入Ligner & Shyster網站(主頁應該就有連接),點擊Careers,點擊Submit Resume就成功發送了履歷表。等一段時間你會收到事務所的電話通知面試時間。到了時候,去事務所,按門鈴後去接待台,在接待員的帶領下進入Goldgerg辦公室。這裡,使用刀子殺死目標,然後拿取桌上的文件。打破辦公室的玻璃(有幾塊玻璃好像不行)跳出事務所,給Kiki打電話消除通緝任務完成。如果你使用火器殺死了Goldberg,會觸發秘書進來察看的劇情,一大批噁心的保安會上來戰鬥,戰鬥狂可以這麼玩。

Holland Nights

任務失敗條件:進入指定地點前觸發戰鬥

劇情:
Francis警長不斷的自我催眠自己是一個品行無缺的聖人,這一次他想要Niko解決掉一個作惡多端的渣滓。雖然此人的確該死,但是警長的說辭似乎總是少了幾分說服力...

攻略:
到指定地點後,先走到黃點觸發給Francis打電話的劇情,然後再開戰。雖說警長有關照不要太高調,以消滅目標為主旨。但是敵人都不強,拿步槍的都沒有,從頭開始一路清掃過去,上樓直達到頂,(路可能有點繞,但是其實很好走),面對目標Clarence選擇是殺死還是放走。不殺的話他後來會作為小藍人觸發任務(不是給與任務,他的小藍人情節,就是“Clarence的複仇”,所以你大致也能了解這裡在情理上該不該放他生路了~ )

Lure

任務失敗條件:基礎失敗條件

劇情:
果然哪,“好人”Francis警長的殺死Clarence的動機並非是為了伸張正義,一個Clarence的小弟手上有了不利於警長的證據,憤怒的警長要求Niko立刻幹掉這個人。問題是此人一直躲在屋子裡不露面,要把他引出來是個問題。

攻略:
去指定地點上車拿取狙擊槍彈藥,然後到目標家的對面樓頂上瞄準,現在的目的是把他引到可以射擊的位置。手段有三種:1,用狙擊槍打電視,他有一定的機率會察看窗外,抓住機會爆頭。 2,用狙擊槍打建築物外的衛星天線,這樣他的電視會冒雪花,趁他察看電視時爆頭。 3,把狙擊鏡拉近,可以看到他的電話上顯示著自己的號碼,撥打這個號碼(懶得去拉鏡的人,直接打5455550122吧)讓他接電話時爆頭。下到街面任務完成。

Roman任務

Hostile Negotiation

任務失敗條件:Roman死亡

劇情:
遊戲發展到中段後,本任務會隨機開啟。 Niko會接收到Mallorie的電話,得知Roman杯俄國黑幫綁架到了Bohan的工業區。俄國人企圖通過Roman抓住Niko。 Niko第二次踏上了從俄國人手裡救Roman的路。

攻略:
本關不是地圖標誌性任務而是由電話直接觸發的,任務開始後去指定地點,系統會自動切入小過場讓你了解一下大致的地形等等。本關時純粹的槍戰關,而且極為容易。因為敵人看似很猛,其實注意一下進門後走一點點地纜線軸旁邊的那個急救包其實是無限刷新的,而這一關沒有任何會使用手雷/火箭筒的敵人,這等於就是給了你一個無限HP了,所以你有耐心的話拿9mm手槍去打也隨你高興。一路向樓上走,注意房頂上突然出現拿衝鋒槍的敵人,到最裡面見到被用槍指著頭的Roman,這裡要使用手動標準(半按扳機)打爆敵人的頭過關,使用狙擊也可以。注意事項是,不要等太久不開槍,也不要三次都未能打死敵人,這都回導致Roman被殺任務失敗。最後還有一點就是倉庫的後院裡有一輛車和很多煤氣罐,如果你是從側門出來的,看見了車就上去開,然後不注意腳底的話....本關就白打了

Intermission
本關結束後,Niko載Roman回家,Roman再三叮嚀Niko不要再試圖去和俄國黑幫叫板,Niko也在此重申了自己來美國的意圖,這一次他提到了兩個重要的人名Florian和Darko. ..同時Roman為兩人在中島搞到了一間房子,這個新的存盤點的開啟很贊,不僅是房子漂亮,這個地點的交通也很便利,離中島的女友們的住所也很近。

U.L.Paper任務

Wrong Is Right

任務失敗條件:追逐失敗,目標逃走

劇情:
Niko接到Michelle——身份為政府特工臥底的前女友的電話,Michelle通知Niko去“?”去見她,兩個心情複雜的人見面,分外尷尬。隨著Michelle上樓Niko見到了神秘的“總監先生”,這家表面名為“United Liberty Paper”的公司其實是政府特工機構的一個秘密辦事處。這位眼睛大叔很擅長使喚人,他的工作大體上都與反恐反潛反特有關,Niko的任務是去調查一個名叫Oleg Minkov的可疑人物。

攻略:
首先到達指定的地點,進入Oleg的家,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總監會打電話來建議你查看一下oleg的郵件,打開他的電腦,查收郵件,點擊其中的“Meet me”就可以觸發劇情, Niko自動給總監打電話,得到指令抹殺Oleg。出門後先不要急著去黃點,先找一輛好車,然後進入黃點出發劇情。 Oleg開車逃走,因為他的車速度極快,你自己開一輛麵包車之類肯定沒希望的,一路追逐他把他擊斃任務完成。

Portrait of a killer

任務失敗條件:基本失敗條件

劇情:
這一次眼鏡大叔給你的目標是一名恐怖分子,他的潛伏地點不明,所以必須要藉助警方檔案來尋找目標。

攻略:
走出機關大樓就會受到手機短信,總監會把目標人物的照片發過來。找到一輛警車,打開電腦網絡,在“Serch Police Record”裡選擇“Serch by Photo”,這樣就可以確認目標地點。目標所在地有著大量守衛而且重武器較多,最好在遠處狙擊一切可能的敵人。靠狙擊殺死大部分有生力量後進入,爬上屋頂解決掉最後的目標人物過關。

Dust Off

任務失敗條件:1,在直升機著陸前驚動了敵人2,跟丟了直升機3,直升機被摧毀

劇情:
本關里總監大人給與的目標,某個暗地里為恐怖行動洗錢的無良商人。不過任務並不是殺死他,而是要了解目標的行動。

攻略:
第一步是需要一輛加速度快,耐久性高的好車。到達目標點觸發情節。 Niko必須開車追踪目標直升機,保持一定的距離跟在後面。直到飛機著陸紅色點變成藍色,就可以去偷飛機了。由於目標不會逃跑,可以考慮最安全的遠方狙擊的戰術。近戰的話就一定不要亂丟手雷之類的以免傷害飛機。上飛機開到指定地點完成任務,值得注意的是GTA4的直升機駕駛難度比以往高了不少,可以花時間練習一下飛行手感。 (下一關有需要)

Psper Trail

任務失敗條件:1,目標直升機逃走2,我方直升機毀壞3,Jacob死亡

劇情:
本關也是自動觸發性任務而不是地圖標誌性任務,完成上一關一段時間後(可長可短)總監會來電告知Niko去直升機處待命,上一關偷的飛機已經完成了調整。 Niko的朋友Jacob很神氣的也被總監抓了勞力,兩個人的任務是飛上天殺死目標任務,特別要注意的是不能有任何平民傷亡及間接傷害。

攻略:
上直升機後就趕快起飛追上去,目標已經在飛行瞭如果慢吞吞的話任務會失敗。前期目標會在城市裡亂竄,Niko只要注意適應操作同時咬住對方就行。一旦飛到了河域就可以開始攻擊了,Jacob在副駕駛位會發射火箭彈攻擊,但是Niko一定要盡可能的平穩駕駛並與敵機保持水平。本關我方的駕駛雖然是一個因素,Jacob的射擊AI也同樣是個因素。換句話說,要過關也的確需要一定的運氣的,注意如果不能在有效時間裡擊落敵機被他開出河域即任務失敗。

Intermission
下面要開始的是Packie的任務線,要注意的是他的這條任務線全都是包含了無比火爆激烈的大規模槍戰內容,每一關前都要有足夠的火力和裝甲準備。當然玩到了這裡估計大家對槍戰也應該有自己的心得了。

Packie任務

Harboring a Grudge

任務失敗條件:1,Packie死亡2,卡車毀壞

劇情:
來到Packie家看到的是Packie,他的媽媽以及他的妹妹Kate在一起的“溫馨”家庭場面,相對於Packie的粗魯,Kate出人意料的性格溫柔正常,給Niko留下了不小的印象。 Packie介紹了自己的家人後,和Niko一起出門“談生意”了。原來一個叫做Ray的意大利人透露給Packie的哥哥一點消息:三合會的人正準備接收一批很值錢的貨物,如果Packie能想辦法把這批貨劫下來的話自然是無本萬利,不過時候還是少不了Ray的那份分成。

攻略:
與Packie進入倉庫,跟著他攀爬到屋頂上觀察敵人動向。目標是偷取到敵人的卡車。利用居高臨下的地形,戰鬥不是很難,不過要注意消滅完外部的敵人武裝後,車庫內也是有敵人的。避免使用高爆武器殺傷,開上卡車向目的地前進同時消滅掉追兵過關。關卡結束後會見到Ray Baccino來驗貨,Ray滿意Niko的能力並允諾在未來有工作會給Niko。

Waste Not Want Knots

任務失敗條件:Packie及他的小弟死亡

劇情:
到Packie的家,和他的妹妹Kate繼續玩一玩暖昧後,與Packie的兩個手下一起討論正題。 Ray又帶來了內線消息,這次幾個人計劃去打劫一個剛收到一筆大帳的黑手黨支部。一路上Packie不僅談及了掌控整個Alderney區的Pegorino家族,還說到了McReary家族的過往...

攻略:
拿上一輛四門車,把Packie和兩個小弟帶上。接近敵人領域時就會遭遇火力,Packie三人特別容易吸引敵人的注意,這個很難說是好是還是壞事,好的方面是你個人的實際戰鬥壓力可以減輕,但是另一方面一旦他們中的任意一人死亡就會任務失敗。把外圍敵人清空後Packie發令突入內部,把室內的敵人全部消滅後一路到樓上拿取辦公室裡的錢。然後隨Packie出後門到河邊的船上一起開到指定地點完成任務。

Intermission
本關結束後會接到Packie的電話,建議Niko能帶Kate出去玩玩走走,否則她就真的要成老處女了...Kate Mcreary正式成為可以交往的女友,不過說實話她不僅沒有能力長相也一般身材也不好,無視掉也無妨不會對遊戲產生影響。

ThreeLeaf Clover

任務失敗條件:任意同伴死亡

劇情:
本關開頭,首先要穿一身好衣服去,遊戲裡好衣服的意義刺殺律師任務時一樣,必須是有領帶的西裝(休閒西裝不行的,要那種1000塊的套裝)配合好皮鞋。穿戴整齊去任務點,可以見到Packie的兩個哥哥,Gerry和Derrick,Gerry似乎不是很喜歡陌生人,不過他終於還是相信了Niko一把,提醒了眾人幾句就走了。 Niko的任務則是和Derrick,Packie以及Packie的朋友Micheal一起去搶劫LC市銀行!

攻略:
GTA4最知名的關卡——三葉草終於開始了。本關從戰鬥的火爆激烈程度以及敵人的武裝程度等來講都是遊戲開篇以來的最高峰。廢話不用多說,一切好武器這裡都不要藏私了,也不要怕花錢去置購火器,本關的任務獎勵也是GTA系列歷代最高的25萬美金(其實這一關應該是向GTA:VC中搶銀行那關致敬)。火箭筒可能還不能購買,盡可能去撿一些,實在不行的話手雷也要拿滿25個,至於步槍這一關應該成為標配。
進入銀行後會開啟劇情過場,被當作人質的民眾中有人挺身而出擊斃了同夥之一Michael,隨後立刻被打成了馬蜂窩。 Niko在Derrick出色的爆破技巧幫助下炸毀了金庫大門並拿出了大量現金。同時警鈴拉響,銀行被警方重重包圍,任務正式開始。第一步是肅清們開的武裝,滾幾顆手雷出去,配合堵門的警車造成的連鎖大爆炸是很好的掩護。跟著前面的Mcreary兄弟走,一段時間他們會停下,這時就必須要擊斃地圖上所有的紅點他們才會繼續前行。手雷在這裡不要吝嗇了,那些掩藏在車子後面的警察一律用爆炸解決掉,同時注意那些非紅點的敵人,多多進入自動瞄準狀態讓系統為你尋找敵人。這樣一路打殺下去一直到進入地鐵站,這裡可以在檢票處拿一個急救包補一下血。下了地鐵後危險會減輕但是特警隊依然會出現,不要亂用高爆物使用槍械對付。隨著兩兄弟在地鐵鐵軌上跑,警星會不斷降低直到3顆,從出口上地面去可以見到一輛停好的黑色SUV(系統固定腳本),上車後給Kiki打個電話輕鬆消除通緝,然後駕車回到Mcreary家任務過關。本關是一場從頭到尾的戰鬥關,實在覺得吃力,不要忘記可以打電話給Dwayne叫兩個AK小弟來助陣,可以緩解不少壓力。

ay Boccino任務

A Long Way to Fall

任務失敗條件:1,Alonzo在招供前死亡

劇情:
之前曾經見過一面的意大利裔黑道人物Ray Boccino有一些工作要交給Niko來處理,以前曾經是“朋友”的Teddy因為不能按時付帳,惹翻了Ray,作為對於Niko能力的考查,Ray令Niko區找到這個傢伙並除掉他。雖然Ray並不知道Teddy藏身之處,但是通過Teddy的小弟應該可以查出他的住址。

攻略:
出門後會受到Ray的短信,裡面有Teddy的小弟Alonzo的照片,到指定地點去找到這個穿著“72”號運動服的光頭,只要用槍指著他就會說出Teddy的位置並逃走,放他走的話他會去通風報信,敵人就會做好戰鬥準備。所以立刻斃了Alonzo。進入大樓,上電梯到20樓,然後走樓梯向上。這一路上到處都是Teddy的小弟,在這種狹窄的地段用手雷效果很好。到了21樓進入Teddy的公寓什麼都搜不到的,出來時發生劇情Teddy向樓上逃竄,消滅一路上的所有敵人,最終在屋頂邊緣找到他,向他開槍即會觸發腳本情節,Teddy墜樓任務完成。

Taking In The Trash

任務失敗條件:1,任意一個Ray的伙計們死亡2,垃圾車被破壞

劇情:
Niko上一關通過了測驗,劇情正式進入了遊戲後半的主要情節線之一的“鑽石事件”。到Ray的意大利餐廳,見到了暗中幫助Ray從某處偷盜鑽石的機車黨“LOST”(Lost幫之前在遊戲裡露面幾次了)。為了不引起任何注意,Ray巧妙的把鑽石分散後放到了城市的垃圾堆中,Niko的任務是和Ray的伙計們一起假扮成垃圾工人,神不知鬼不覺地回收這批燙手的嚇人的寶物來。

攻略:
到指定地點會見兩個伙計Luca和Johnny,自動換裝成垃圾工的製服。 Niko負責扮司機而另外兩人負責扮回收工。任務流程其實是很簡單的,只要根據指定路線回收到垃圾就可以,按“A”鍵時打開垃圾車的後鬥,他們會把垃圾扔進去。值得一提的是最後的垃圾收完後會有一輛車衝出來攻擊,不要像逃跑之類的,想跑也跑不掉的(垃圾車那速度...)直接把那輛敵車做掉就可以,不會有後續敵人。然後開車到垃圾回收站過關。 Luca兩人負責把垃圾仔細整理並找出裡面的鑽石。雖然任務很簡單完成了,但是這背後的陰影還是令人側目,為什麼保密這麼嚴苛的行動依然走漏了風聲呢? ...

Meltdown

任務失敗條件:1,追逐中跟丟了任何目標2,追逐未完成就打爆了Luca的車

劇情:
終究還是出問題了,Ray回收到的鑽石分量不對!雖然極度惱火但是Ray還是理智的明白了Niko沒有從中作假,那麼唯一可能出問題的環節就是上一關一起回收垃圾的Luca一伙了。 Niko必須找到Luca這批人並把丟失的貨拿回來。

攻略:
到達指定地點,觸發劇情后,果然是Luca中間私吞了一批貨。但是他貌似是不想束手就擒而是開車就跑。這裡劇情腳本綁定了一輛Banshee會在旁邊,上這輛跑車趕在後面。不要試圖攻擊Luca他們,只要跟到一定程度他們就會強制翻車在中央公園裡。下車吧所有人殺掉,不要放跑任何一個。最後進入男洗手間,Luca會隨機在任意一個隔間裡。用槍打破隔間的門最終找出Luca殺死他拿到鑽石。把鑽石交去給Ray任務完成。

Museum Piece

任務失敗條件:基本失敗條件

劇情:
到Ray的飯館去,Ray為了這批燙手貨而向Niko大發雷霆,而Niko也開始難以忍受不斷的跑腿而還嘴。吵架的結果是Niko繼續把這批貨的工作接下去,而Ray則要保證幫助Niko尋找當年被判了自己的戰友。這一次Ray找到了鑽石的買家——一個名叫Isaac的鑽石販子,特別精通非洲血鑽的生意。交易在中央公園博物館內舉行。到指定地點見到了曾經一起工作過的Lost幫眾Johnny後觸發劇情,整場交易的消息完全走漏了,一批不速之客突然襲擊。 Johnny趁亂帶著交易的錢逃走了,而鑽石的下落不明。

攻略:
劇情后直接轉到遊戲模式,Niko一上來就被敵人團團困住,利用掩體小心的一步步向前殺過去,一路打下樓,敵人多得很。這裡有一定量的手雷會比較輕鬆。把館內的敵人清空後先不要急著出大門。劇情上會有兩輛敵人殺手的汽車在後面追殺,因為敵人的汽車都是強化的所以公路戰很不利。首先走出大門一點點,在你的正左方的遠處會廳著一輛敵車,你一但出去就會開始追殺了,所以在這裡用狙擊槍直接殺死敵車的司機直接廢掉這輛車,這樣敵車就只有一輛公路戰也會容易很多。另一個戰術是狙擊後,第二輛敵車會直接開來找你,留在館內和敵車對射,有火箭筒就更完美了。兩輛敵車擊毀後自動得到通緝星,給Kiki打個電話,任務完成。

No Way on the Subway

任務失敗條件:追逐失敗,目標逃走

劇情:
這一次在Ray的飯店裡見到了來做客的Phil,大家談及了這次鑽石交易的襲擊。機車黨Lost趁亂捲走的交易款項是一個嚴重的問題,Niko必須去給這些機車黨上一課才行。

攻略:
完全的追逐戰,考較的就是反映力,控制力和準頭。到指定地點出動劇情后兩個敵人開摩托逃走,立刻追上去。摩托vs摩託的追逐戰相當麻煩,保持安全駕駛同時要保持追擊速度,因為敵人不會出現劇情強制翻車。首先可以專注跟踪,跟到了地鐵裡的話可以比較容易的射擊了。在地鐵裡一定要至少打死一個敵人。隨後跟上第二個在路上追逐,靠技巧和運氣打死他任務完成。這一關可能要嘗試不少次,畢竟又是一些突發情況都回造成任務失敗的後果。

Late Checkout

任務失敗條件:基本失敗條件

劇情:
在博物館交易中的另一受害者Isaac把怨氣撒到了Ray的頭上,揚言要把Ray幹掉。本來因為財貨兩失而憤怒的Ray爆走,令Niko去吧Isaac和所有的隨從殺個一干二淨。

攻略:
到了指定的酒店,Isaac一夥人就在樓頂套房裡。要接近目標有兩個路線,從上往下或者從下往上,從下往上的話,進樓,上電梯到30樓,與大批保鏢展開槍戰,一路殺上去到31樓然後是頂樓套房,最終到屋頂把敵人全部殺光後從窗戶清潔機裡逃走直接到地面,給Kiki打電話消除通緝過關。從上往下就簡單一些了,到了酒店不進去而是找到窗戶清潔機,由這裡直接上頂樓一路殺下去,因為目標任務在頂樓,所以30樓的大批保鏢的戰鬥就可以避免了。

Intermission
本關結束後Ray的任務線結束,這時你的一些新任務線應該開始了,馬上你就可以見到GTA4的最惡之GAY,惡意接他的任務了。雖然GAY很惡,但是最終的任務報酬可是遊戲最強跑車蘭博基尼......

Bernie Crane任務

Weekend at Florian's

任務失敗條件:1,Roman死亡2,Talbot死亡

劇情:
Ray的任務線完成後,他意識到了自己的確欠了Niko很大的人情,也開始盡心盡力的為Niko尋人了。不久會接到Ray的電話,市中心一個叫做Talbot Daniels的人可能會知道Florian Cravic的線索,Niko打電話給Roman,兩個人一起去盤問這個Talbot。

攻略:
開車去接Roman後,再找到目標人物即可。隨後要根據Talbot的口頭指示開車到目的地點,雖然沒有GPS路線指引,不過這些指引都是最簡單的英文,如turn left,go straight等等,不要開得太快否則他會不能給與指示。開車到Florian家任務即完成了。

劇情:
怒氣沖衝的Niko一腳踢開了大門闖進了Florian家,找到的卻是一個嚇的簌簌發抖的GAY。原來當年的Florian來到美國後已經改頭換面名為Bernie Crane。 Bernie對天發誓出賣了戰友的絕對不是他,看到他現在的樣子Niko也相信他不是乾出這件事的材料,這樣一來剩下的目標只有一個了,第三個倖存者Darko Brevic. ..

Hating the Haters

任務失敗條件:1,Bernie死亡2,離開Bernie太遠3,恐嚇者逃走

劇情:
Bernie和Niko多年不見,自然急不可耐的想要敘敘舊(其實就只有Bernie單方面而已),不過到了Bernie的家裡卻發現他哭哭啼啼不安生。原來是近來在Bernie跑步健身的中央公園裡某個反同性戀主義者一直在威脅恐嚇Bernie,害怕的他只好將安全工作託付給了Niko。

攻略:
和Bernie到公園後,趕在他身後一段距離和他跑,順便欣賞一下全遊戲最雷的跑步姿勢。到某個地點後敵人會出現,並用球棒打Bernie。過場結束後敵人會踩上輛Scooter逃走(很諷刺的,車名叫做Faggio),騎上附近一輛追在他後面不斷射擊幹掉他,隨後接Bernie。敵人會在公園內繞來繞去的相當煩人,如果沒能在一定時間內乾掉他,依然會出現Bernie上車的情節,然後載著Bernie一起追殺敵人。把敵人打死後,載Bernie去時裝店任務完成。

Union Drive

任務失敗條件:1,Bernie死亡2,敵人逃走

劇情:
Bernie又不開心了,他的秘密男友是LC的副市長Bryce,表面上Bryce是個熱愛家庭,正直傳統的政客,背地裡卻秘密的和Bernie攪基。這個事情被某些俄國黑幫人物知道了,現在這些人用這個把柄來要挾副市長。 Bernie希望Niko可以擔任他與要挾者的會面的保鏢。

攻略:
這一關是難度相當高的追逐戰,所以一定要開一輛最合適的車去。載Bernie到會面地點後發現對方竟然是Dimitri的手下,Niko和他們自然是冤家路窄,放狠話後敵人開車逃走,Niko不打算放他們回到他們老闆的身邊去。開車緊跟在後面,對方的車速度極快,而且一路上會不時地出現固定的道路事故來阻礙你,所以全心開車不要擔憂攻擊問題。跟踪一段很長的路,最終他們會出現翻車,這時只要下車輕鬆的滅掉敵人就可以了,然後開車送Bernie回家任務完成。

Buoys Ahoy

任務失敗條件:1,Bernie死亡2,敵人逃脫3,你的船被毀壞

劇情:
Niko這一次又被Bernie叫了出來,沒想到的是Bernie僅僅是想要和Niko出去遊船玩而已。 Niko把多日來累計的壓力狠狠地衝Bernie發洩了一番後,勉強同意了和Bernie出遊的建議。

攻略:
和Bernie到水上的指定地點後,會遭遇Dmimitri槍手的刺殺,過場結束後立刻追上敵船。這裡如果技術過硬的話可以不停開火把敵船擊毀直接過關。不過成功率較高的方法是追在後面不做動作,等到一定地點敵人會棄船上岸。這裡只要跟著上岸就可以比較方便的殺死幾名敵人。

Bryce‘s Infernus

其實這一關不能算作是關卡,把前面的Bernie任務完結後,他會來電話表示他和他男友的謝意。作為謝禮,Bryce把自己的跑車送給了Niko,去指定地點找到這輛漂亮的跑車,任務完成。

McReary兄弟任務

Gerry Mcreary任務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任務失敗條件:1,在跟踪成功前驚動了敵人2,跟丟了敵人3,在引爆炸彈之前對敵人窩點進行了攻擊

劇情:
搶劫銀行任務完成後,Gerry會給Niko打電話來表示祝賀和對Niko能力的信任。 Gerry有一個計劃,削弱意大利黑幫家族Ancelotti家的計劃。阿爾巴尼亞人幫派和Ancelotti家族的干部Tony Black有一場會談,Gerry希望Niko把遙控炸彈安裝在Tony的車上然後在會談中引爆炸彈製造幫派間的仇恨和猜疑。

攻略:
去指定地點拿取炸彈,然後按照螢幕上的指示按相關按鍵把炸彈裝好。隨後在後面跟住著兩車直到目的地的舊工廠。離遠一點引爆炸彈欣賞過場,然後把僥倖存活的敵人殘黨全滅即可。

I Need Your Cloths,Your Boots, and Your Motorcycle

任務失敗條件:追逐失敗,跟丟目標

劇情:
來到Mcreary家,和Kate寒暄幾句後與Gerry開始討論正題。原來Gerry曾經欠下黑幫老大Jimmy Pegorino很大的人情,Jimmy的目標是打壓Ancelotti家族的勢力,並把自己幫派提升到自由城的黑勢力中心“五大家族”(Five Old Family),又名“議會”(Commisson)。現在的問題是,Gerry已經被警方嚴密監控,朝不保夕了。因此他只能懇求Niko來完成工作。 Niko的任務,是偽裝成一名阿爾巴尼亞幫派的車手去刺殺Ancelotti家族的重要幹部Frankie Garone,使兩家聯盟徹底破裂。

攻略:
很經典的摩托車追逐戰。一上來系統會自動幫你皇上衣服,找到阿爾巴尼亞人用的摩托車,開著去找刺殺目標。然後就是不用特意多說的追逐了,敵人不會發生劇情翻車,所以不要吝嗇一切火力全開殺死敵人。

Derrick Mcreary任務

Smackdown

任務失敗條件:追逐失敗,跟丟目標

劇情:
最後一個Mcreary兄弟總算是和Niko打上交道了。 Packie會打電話來給Niko希望他能夠有時間去顧一下大哥Derrick,最近Derrick的狀態很不好令人擔心。 Niko見到了Derrick後發現果不其然的,他被過去的罪孽惡行深深困擾不能自拔,只能依靠酒精混日子。與Derrick的交談中Niko得知Derrick過去犯下的錯誤中,其中一名相關者現在不肯放過自己,放話說要把他幹掉。 Derrick請Niko幫忙把這個叫做Bucky Sligo的惡棍解決掉。

攻略:
還是先找到一輛警車,輸入目標的名字可以定位。然後開警車到目的地時會切入劇情,Sligo以為是警察來抓人而逃走,開車緊追在他後面但是不要殺死他,人物的目標是把Sligo和他的團伙一起殺死。追踪到某個家宅前Sligo跳車逃入,然後突入進去把全部敵人殺死就可以完成目標,這時會自動被打上兩星通緝,給Kiki打電話後任務完成。

Intermission
本關結束後,Derrick會打電話表示感謝,別把一棟Alderney的公寓讓給Niko,至此遊戲的全部存檔處就集全了。同時Brucie會來電話給Niko介紹了Stevie,一個收黑車的買家,他會給Niko發送手機短信交待想要得到的車,你必鬚根據很有限的線索來判斷出車子的大致方位然後去大海撈針,是很麻煩的任務,不過報酬非常豐厚,偷一輛高級跑車賣掉後可以有數万美金的收入。注意車子的收購價和車子的狀態有關,撞損的越厲害,錢就越少。

Babysitting

任務失敗條件:1,Derrick或Kim死亡2,Derrick或Kim的船被破壞3,與Kim的距離過遠

劇情:
Derrick和Niko去碼頭迎接一個名叫Kim的韓國人,Kim這次帶來了大批的百元面額假鈔入境,Niko的任務是保護Kim到目的地。

攻略:
開上船去指定地點找到Kim的船,然後跟在他後面。不久會出現敵人的船隻來襲擊,保護Kim的船不被攻擊巴敵船盡可能的擊毀,到一定地點時會出現敵人的直升機,拿起火箭筒(本關自動給你一些)把飛機擊落,然後繼續和Kim開船到指定地點過關。

Tunnel of Death

任務失敗條件:1,未能夠及時趕到隧道2,本關中使用到的任意三個車輛之一被破壞3,Packie死亡4,在被指定執行前殺死Aiden

劇情:
Derrick往日的舊債依然沒有還清。以前他曾經背叛過並害之入獄的一個犯罪搭檔Aiden O'Malley,被押送到了自由城的監獄裡。 Derrick希望Niko可以把這個人解決掉,這樣自己才能夠從舊日的困擾裡解脫。接受任務後Niko接到了Packie的電話,解釋了Aiden的押送有著重警力守護,車隊在經過河底隧道時是最好的進攻手段。然而如果直接當場殺死Aiden的話Derrick是第一個受到懷疑的人,所以這次行動要偽裝成一次劫獄。具體計劃是開一輛大卡車把隧道堵住,然後將車隊截停。

攻略:
開上卡車到指定地點後,橫著停下把導讀堵住。隨後押送車隊會停下來,然後上前詢問情況,這時開打就可以了,把卡車作為自己的掩體,盡量不要用手雷一類的兵器一面爆炸傷及囚車,把在場的警察殺光後上囚車,這時會得到三顆通緝星,給Kiki打電話把通緝瞬間消除。然後去指定地點換上轎車,一路開到河邊後,把Aiden殺掉即完成任務。本關的基本難點其實就是逃亡,有Kiki的特技在的話,是很容易過的。

Francis Mcreary任務

Blood Brothers

任務失敗條件:1,把Derrick和Francis一起殺死2,Derrick和Francis都沒有被殺死

劇情:
Francis來電話說有大事商談。與他見面後,原來是Derrick的事。 Derrick最近打算接受媒體訪問,其中似乎有關於Mcreary家族的一些內幕,而這些內容無疑會影響到Francis事業上的前途。惱羞成怒的Francis終於決定讓自己的兄弟永遠不能說話。而Niko就是他選擇的殺手人選。劇情過場結束後Derrick也來了電話,聲稱Francis邀他見面,但是Derrick很不放心Francis的動機,他請求Niko在會面中作為自己的援護。

攻略:
這一關在攻略上就沒什麼可以說的了,到指定地點的樓頂後用狙擊槍瞄準任意一個人殺掉就可以了。選擇方面,無論殺死誰都幾乎對遊戲沒有任何影響。這裡純粹是根據你個人的好惡來決定生死。唯一一處細微的差別,是殺死Derrick的話,Francis答應幫你減通緝,不過問題是他的能力和Kiki一樣只能減最多三星,而且貌似只能使用一次,所以沒有什麼意義。

Packie Mcreary任務

Undertaker

任務失敗條件:1,Mcreary家族成員死亡2,棺材車被破壞3,棺材從車裡掉了出來

劇情:
在上一個任務結束後,過一段時間Packie會打電話給Niko通知自己兄弟的葬禮。同時Niko還得知Gerry終於還是被警方逮捕了。 Mcreary家的男丁只剩下了Packie和Francis/Derrick。

攻略:
換上一身高級西裝去參加葬禮,在過場後出現了來尋釁的阿爾巴尼亞幫,這裡Niko等人要負責擊敗不斷來襲的敵人。敵人都是做著車一起來到附近才下車的,這裡有幾發火箭彈的話會很好用,一發直擊敵車可以直接做掉車裡的敵人。大約5輛車的敵人被清除後劇情會進展。 Mcreary家的其他成員先一步逃去墓地了,Packie和Niko斷後負責把棺材車開到墓地。上了車開一段路會有新的敵人來追擊,把對方滅掉盡量不要試圖把對方甩開,因為過於猛烈的撞擊會有丟掉棺材的危險。把棺材送到墓地任務完成。

Gerry Mcreary任務

I'll Take Her

任務失敗條件:1,在實行綁架前攻擊Gracie或她的車2,Gracie或她的車被殺死/毀壞3,Gracie發飆的時候停車或者跳出了車

劇情:
葬禮任務完成後會接到Gerry從看守所裡打來的電話,讓Niko去監獄探望他,有事交待。在探監用電話裡Gerry很多話不能講,他提醒Niko和Packie談談任務細節。和Packie的交談中Niko得知這次的目標針對的依然是Ancelotti家族,計劃是綁架Ancelotti的女兒,Gracie Ancelotti,以此來要挾她父親某些東西。 Gracie在網上有賣車的廣告,Packie建議Niko從這裡入手得到和Gracie見面的機會。

攻略:
找到一個電腦,上AutoEroticar.com在View Cars欄目裡找到Gracie想要賣的那輛粉色奔馳(遊戲中名為Feltzer),然後退出網頁給Gracie打電話。 (必須是早8點到晚9點之間),和她定下見面時間。然後去地圖上的指定地點會面。 Niko裝作買車人要求試車,和Gracie開車到指定地點然後就可以開始綁架行動,把車開到指定的藏身處就可以了。唯一的問題是Gracie會發飆並亂打亂罵,在遊戲上造成的後果就是方向盤被拉扯,車子會突然急轉,因此以開始千萬不要開得太快,否則很容易翻車的,Gracie對駕駛的影響比醉酒駕車的方向影響大的多得多。直到被拉扯幾次後Niko一拳搗暈Gracie才了結,之後就清靜了,可以放心的開車到指定地點完成任務了。

Ransom

任務失敗條件:Gracie死亡

劇情:
Ancelotti不相信自己的女兒被綁架了,為了證明自己的認真,Niko要負責拍一張Gracie被綁的照片發給Ancelotti。

攻略:
沒什麼可說的,上樓,拍照,下樓,完成任務。

She‘s a keeper

任務失敗條件:Gracie死亡

劇情:
在監獄和gerry見面後,他隱蔽的提醒Niko道Ancelotti應該已經探知到了Gracie被囚禁的地點,Niko應該迅速帶著人質轉移。

攻略:
到了指定地點和上特定的車輛,Gracie被扔在了車子的後備箱裡。開車上路就會有Ancelotti家的人來襲擊,注意一定要保護好車子,Gracie是非常容易死去的。她的死法可不只是車子被打著火爆炸而死,如果車子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槍傷她一樣會死,你如果開車太猛有過激的撞車,甩尾等行為的話,她有可能會脖子折斷而死。和敵人撞來撞去很麻煩的,不如裝備好MP5衝鋒槍直接和敵人的車子火拼,把對方的司機打死就可以了,前後的敵車數量不應該超過5輛才對,總之只要Gracie還活著,到達指定地點任務就成功了。

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

任務失敗條件:1,Packie死亡2,Gracie死亡

劇情:
和Ancelotti家的見面時間就要到了,原來綁架了他的女兒是為了逼他交出一批鑽石——Ray Baccino當初從不知何處偷到的鑽石,現在又幾經輾轉落到了Ancelotti家手裡。這批鑽石從頭到尾已經不知道給自由城帶來了多大的腥風血雨了。交易進行得很成功,Gracie回到了父親的懷抱,鑽石業唾手可得了,可惜天公不作美一批武裝分子亂入,原來是曾經和Dimitri合夥,認為Niko欠了自己很大一筆賬的Bulgarin先生。 Bulgarin稱鑽石原本是自己的(在他之前這些鑽石是誰的就沒人知道了),被偷走後轉手了不知多少次竟然到了冤家Niko手裡,Bulgarin一夥人搶到了鑽石,並且留下了超大批的雜兵來解決Niko,雖然可以逃跑,但是Packie堅持費了這麼多心血,鑽石至少要拿到手,所以只好和這批敵人的軍隊來戰鬥了。

攻略:
開關前首先是要做好戰鬥的準備,武器護甲之類的不用廢話了。戰鬥一上來打響,一路殺上梯台。戰鬥細節就沒什麼好說的了,打到了這裡實在不需要廢話了。注意不要忘記撿路上的護甲。贅述到最後,走投無路的Bulgarin幫眾把鑽石扔到了經過的垃圾車裡。這下子誰也無法得到這批寶物了,這些染了不知多少鮮血的鑽石終於在垃圾堆中找到了自己的歸宿,在遊戲中期佔了級大比重的鑽石故事也終於拉下了帷幕,遊戲正式進行到了後期。 (其實遊戲還有一個Easter Egg,通關後去新聞網站看“Bum Diamond”這個新聞標題,原來最終一個垃圾堆裡住著的流浪漢撿到了鑽石,無數的戰鬥和陰謀都成就了一個無心插柳的好運者)。

Phil Bell任務

Truck Hustle

任務失敗條件:1,跟丟了卡車2,卡車被破壞

劇情:
在Ray的引薦下,Niko見到了Phil,Ray的“同事”。 Phil知道最近三合會手中的一大批毒品太燙手,他們已經認為這批貨是被詛咒的不祥之物打算處理掉(事實上毒品這玩藝的確是非常不祥的物品,遊戲後期的劇情都圍繞著毒品以及相關的交易進行,而被捲入這條故事線的人幾乎沒有幾個有好下場)。
Phil希望Niko可以把這一批數量驚人的粉兒劫下來。

攻略:
準備點手雷,好用極了。到指定地點發現大批敵人守衛著卡車,一旦戰鬥打響他們都會在就近的汽車旁掩護,有手雷的話可以很輕鬆的解決多數敵人。已知圖近到卡車邊,發生劇情,卡車開動。這裡不要想什麼汽車追逐了,用腿快速跑過去,距離夠近時Niko會跳上卡車的頂,這裡的目標是爬到車頂前部,在卡車轉彎的時候不要做任何動作,搖桿拉下是固定,搖桿左右是左右滾,在卡車穩定的時候搖桿推上向前爬。爬足夠前時自動發生奪車過場,把車子開到指定地點任務完成。

Intermission

本關結束後,不僅開啟了Jimmy Pegorino的任務線,也打開了殺手支線任務。殺手任務在地圖上以一個瞄準星表示,到電話亭接受委託後殺死指定的敵人就可以了。每個任務開始前在電話亭的後面會出現一個防彈衣和武器,這個武器只是推薦武器(而且不少情況推薦的並不合理),不需要一定用這個武器殺死目標的。感覺上不少任務由火箭筒做話有奇效。

Catch the Wave

任務失敗條件:1,Phil死亡2,卡車被破壞3,運毒船之一被破壞

劇情:
在Alerney的脫衣舞廳見到了Phil,得知有一批貨提前幾天運進了自由城,時間差使得Phil沒有足夠的準備去針對行動,他只能請Niko幫忙做支援。這批貨是俄國黑幫從罪惡城運來的可卡因,Phil打算和Niko利用卡車偽裝成Ancelotti家的人去把整批貨劫下。

攻略:
和Phil在指定地點拿到卡車後直接開到目的地的碼頭門口,和對方的守衛說幾句話後就會開戰,注意一下Phil的狀態,他會自顧自的衝所以一定要快速解決敵人。 Phil從掩護狀態變成向前衝的關鍵應該是敵人數量的減少而不是AI判定的危險程度,所以殺敵是考慮先殺近處的為宜,先殺遠處的話Phil會直接向前走,這樣對於較近處的敵人他就處於沒有掩護的狀態了。把倉庫和碼頭的敵人滅掉然後和Phil一人一艘船開走,途中會有敵人的追兵,把敵船擊毀。 Phil自己也會對敵船開火幫助不小。開到目的地後下船任務完成。

Trespass

任務失敗條件:1,目標任務逃走2,Phil死亡

劇情:
近來Phil和他的老闆Jimmy的針對Ancelotti家的行動非常激烈,不巧的是一個內部的蛀蟲打算向自由城五老會通報現今的幫派爭端都是Jimmy一夥人的所作所為。為了封口,Niko必須負責把這個名叫Charlie Matteo的叛徒解決。

攻略:
首先保證有至少一發火箭筒。到了敵人窩藏的地點後,Phil會見以你兩條路走,從門進去或者從地下摸進去,別被誤導了其實這兩條路幾乎沒有任何的不同,隨意走一條路就可以,一路殺上樓,其間會有Charlie作為紅色光點逃走的事,不用擔心這裡是不會讓他逃走的不要試圖打他或者匆忙追趕,每逃一段路他會停下來等你到達下一個區域才會進一步行動。穩紮穩打一路上上天台,Charlie會坐上直升機對你射擊,一發火箭彈打上去,任務完成。

To Live And Die In Alderney

任務失敗條件:1,Phil死亡2,裝毒品的車被破壞3,追逐中與Phil距離過遠

劇情:
在Phil的辦公室意外的發現了Jimmy的老婆,貌似兩個人是不錯的朋友(的確僅僅是朋友而已)。 Niko和Phil的一番談話,一些Niko的特質被Phil很看重,他也同意了努力幫Niko尋找Darko這個人。然後開始工作...在之前從三合會手裡搶到的毒品引起了過多的注意,警方隨時可能會介入。 Niko要和Phil以及他的外甥Frankie把這批貨趕快運走。

攻略:
首先保證有至少一,兩發火箭筒。到了廢舊的老宅見到Frankie,馬上大批警察就來了。上車跟上Phil的車一路逃下去,注意不要讓Phil被警察的車雖還過重,保持射擊保護Phil,這裡如果Phil太遠的話會出現他被逮捕的劇情而任務失敗。到一定地點後大家停車然後把毒品背起來徒步逃走,路上很可能會遇到警車封路口的情景,用高爆物清路,一路跑到逃生用的箱型車那裡(路上Phil死了任務結束,Frankie死的話無妨,不過他身上的包要去撿起來)。到了箱型車邊你的通緝會升到三個,一架直升機會來跟你,不要跑,拿出火箭筒擊落之!這一架直升機被擊落的話,效果是通緝星-1哦!而且本關以後都不會在有新的直升機來追你。把剩下的星很容易的減掉後到指定地點任務完成。

Jimmy Pegorino任務

Pegorino‘s Pride

任務失敗條件:1,Jimmy死亡2,會面被提前打破3,Jimmy的禮品被破壞

劇情:
開啟Jimmy的任務需要穿上好西裝和好鞋。 Niko見到了掌控Alderney的大老闆,同時也是Ray和Phil的老闆Jimmy。 Jimmy正準備和Pavano家族進行一場會面,雖然以前雙方有過不快的回憶但是Jimmy依然打算表示禮貌還準備了一份禮品。 Niko的任務是為這場會面擔任Jimmy的暗鏢,畢竟多一份小心不是錯。

攻略:
帶上Jimmy和兩個手下開車去會面地點,到達後進入破樓上樓梯到狙擊點,遊戲自動回給你滿匣的連狙。開好鏡警戒。一開始的會面不要開槍,打破了會面任務就失敗。等待Pavano的埋伏出現後快速狙擊殺死前後六個圍攻Jimmy的敵人(Jimmy的明鏢屁用沒有)。用最快速度跑下樓去援救Jimmy。這裡有時間限制的,Jimmy的生命值會緩緩減少,一定時間未能及時見到他的話就任務失敗了。標準的方法自然是上到廠房區然後在一大堆隔間的廠房裡殺過去見Jimmy了,但是這麼玩很危險,路上敵人多,速攻對自己不安全,慢慢來的話Jimmy不安全。其實本關有個訣竅的,你跑出狙擊點的樓房時,上第一段台階後應該能見到一條可以通往廠方頂棚的扶梯(白天玩這一關的時候很明顯可以看見),從這裡上去,然後從屋頂一路向Jimmy的方向跑過去一點危險也沒有而且速度很快,你的位置和Jimmy重疊時跳下廠房就可以直接進入找到Jimmy的劇情過場了。然後帶著罵罵咧咧的Jimmy上車,Jimmy還不忘要追回自己帶來的禮品,Niko不得不帶著還受傷的Jimmy開始追逐,切記不要開太快,初期的敵車扭來扭去不見得好瞄準,直到開出工業區才好一點,用強火力打傷敵車但是不要過火擊毀車子,否則禮品會隨著車子一起被炸掉,把敵車傷到一定程度逼敵人棄車後殺死他撿起東西,不開槍也可以,一路追到敵車撞牆,殺掉敵人,最後撿起禮品並帶Jimmy回家任務完成。

Payback

任務失敗條件:敵人逃走

劇情:
經過了上一次的教訓,Jimmy急著要向Pavano家報仇。最新的情報顯示Pavano的任在一家汽車店活動集會,Niko要負責把敵人全滅。

攻略:
帶上些火箭筒手雷。到了指定地點發現一大堆敵人聚集在一起,周圍很多車,用火箭筒掃一下,連環爆炸可以把敵人殺個差不多,打掃掉剩下的渣子,最後消除警星任務完成。純戰鬥關卡,不用細說。

Flat Line

任務失敗條件:基本失敗條件

劇情:
在Jimmy家門口見到了生悶氣的他,警方對Jimmy的關注度越來越高,而Jimmy本人剛剛發覺自己的替身保鏢Anthony竟然一直是帶著竊聽器的奸細,Anthony在被Jimmy打電話質問時過分緊張得了心髒病入院,現在他已經被警方保護起來用做對付Jimmy的呈堂污點證人。 Niko的責任是,讓他永遠的閉嘴。

攻略:
這一關可以蠻幹也可以用技巧過關,隨你高興。首先到守衛森嚴的醫院,注意手裡拿任何武器的話警方就會和你開戰的。到更衣室(醫院室內總共就那麼大點,不會找不到路)可以換上一身醫護服,穿著走近病房的話,會出現支開守衛的劇情,把床前Anthony的生命維持裝置關閉殺死他。出去的路上偽裝會被識破,拿到兩個星,不要戀戰快跑出去想辦法消除警星任務完成。蠻幹的話,一路殺進去,崩掉Anthony也是過關的方式之一。

Pest Control

任務失敗條件:沒能成功殺死Ray

劇情:
到了Jimmy家看到大家正在開會,形勢很明顯了,政府調查的壓力越來越大,生意也越來越難做,Jimmy認為有內鬼是一定的,但是它不能確認是Phil還是Ray,他把Niko打發了出去告訴Niko過一段時間決定後會告訴他需要解決的人。

攻略:
首先,一定要裝備上一些火箭筒。過不多久會得到Jimmy的指示,最終被信任的人是Phil,Ray要作為被清除的對象。開車去指定地點找到Ray的車隊出發,你可以在路上找機會,比如紅燈停車時炸掉Ray的車,此外還有兩個好機會,分別是途中車隊的加油(最好的機會,因為爆炸物多,把加油站引爆會引發超大爆炸),以及過橋收費站時的排隊,應該說有火箭筒的話怎樣都是簡單的一關。

John Gravelli任務

Entourage

任務失敗條件:1,Bobby Jefferson受傷或死亡2,在中埋伏前對車隊任何成員攻擊

劇情:
隨著ULPaper的“總監”的介紹,Niko見到了Gambetti家族——自由城最大黑勢力,的頭目Gravelli,表面上是一個老弱的病人。雖然明白自己將不久於人世,但是Gravelli對目前的自由城形勢依然十分的不放心撒手。俄國黑幫一路壯大,現在已經把手伸到了傳統以來都是Gambetti家族的產業裡。 Gravelli請來了一個重量級的政客老朋友來自由城演講關於俄國黑社會犯罪猖獗的話題來給市政府施壓,Niko的任務,是保護這位大人物的安全。

攻略:
到了指定地點的箭頭里會觸動劇情,上那輛轎車保持車隊的隊形緩緩前進,直到中了埋伏。 Bobby會躲在小巷裡面,基本不用擔心他的安全,守住巷子口把敵人全滅並不困難。最好的辦法是在Bobby身邊的巷子深處攀登到屋頂然後居高臨下的消滅敵人。敵人全滅後,開上車繼續帶Bobby走,這裡會出現四輛敵車來追擊,只要保持速度把它們甩下一段距離就可以解決問題,不過我當時的選擇是把來敵全滅了,感覺這樣比較乾淨。

Dining Out

任務失敗條件:Kim逃走

劇情:
還記得曾經在Derrick任務裡見過的韓國人Kim嗎?現在他成了Grevelli的注意對象,這個Kim當初帶進自由城大量的假鈔,老頭認為這些假幣會對自由城的穩定起到很不利的影響(其實就是因為這假鈔利潤沒有他家的一份吧),Kim現在躲在Alderney的一家中餐館裡,Niko的任務是抹殺Kim。

攻略:
進入餐館可以直接開戰,從底殺到頂找到經理室裡的負責人,逼供後得知Kim從廚房逃走了,立刻追上去同時清理掉路上的一切敵人,動作要快。走到戶外時應該是在一個扶梯上,不要走樓梯直接跳下去,這樣可以得到很寶貴的時間,雖然會費一點HP,不過時間處理的好的話Kim應該還沒來得及上車或者車子剛剛啟動,有一發火箭筒就簡單至極了,一炮打死任務完成。如果動作太慢的話,上一輛車追擊Kim,最終把他打死。

Liquidize the Assets

任務失敗條件:任意一輛貨車逃走

劇情:
到了Grevelli的病房驚奇的發現了總監大人。這次的問題,是Ancelotti家族和俄國黑幫的合作,這種聯盟勢力過強,會影響到城市地下勢力的力量平衡而發生大亂子。總監的信息網得知敵人在Alderney的一家食品公司是個幌子,暗地裡那裡是個巨大的毒品中轉站,Niko的任務是把那裡一切的貨車全部摧毀。

攻略:
本關一定要有至少一發火箭筒。到了指定地點,是個只有一條出路的大院。用狙擊槍遠程削弱敵人力量,然後一步步突進到中央的院子,盡可能的消滅這裡的人然後把能看見的車都毀掉。繼續往裡走會有一輛車試圖開出來逃走,這裡用火箭筒立刻解決,然後其他的車不會有逃跑行動了。把所有的紅箭頭車子毀掉任務完成。

That Special Someone

任務失敗條件:Roman死亡

劇情:

主任務線基本完成,Niko會接到總監的電話,提示Darko被捉到了,人已經被送到了機場,Niko可以去拿人了。帶上Roman去見見這個一切故事的源頭,把Niko從祖國趕來這裡的真正原因人物吧。到機場見到了被綁著的Darko。這個已經墮落的不成人性的傢伙交待了自己僅僅為了1000元錢就出賣了戰友的事,並向Niko求死。這裡可以選擇是殺死他讓他一了百了還是放他走繼續去活著痛苦。無論如何都是不對遊戲有任何影響的,你只要追尋自己的心願和理念就是了,如果你認為Darko一定要付出生命的代價,可以欣賞Niko十幾槍終結Darko的過場——一個戰友一槍;如果你認為Darko活著是比死亡還要對他折磨,可以走掉留下他繼續在這個世界掙扎。

Intermission
終於遊戲的大結局要到來了,GTA4有兩個結局路線可供選擇。 Niko接到Jimmy的電話,去脫衣舞廳見Jimmy得知他已經快要走投無路了,只能拿最後的全部力量賭上一把。這次Jimmy要和Dimitri合作來與外地的買家進行一場大規模的毒品交易,因為Jimmy已經沒有很得力的人手Niko成了唯一的選擇,但是Niko和Dimitri有著那麼多的恩怨,要接受交易的提案,還是去把Dimitri幹掉,是個問題...
走出脫衣舞廳,Niko會接到Kate和Roman的電話,Kate希望Niko可以保持自己的原則,而Roman希望Niko區完成交易來大賺一筆,如果要作交易的話,進入地圖上的美元標誌開始Deal路線,如果不想交易的話就走進地圖上的紅色刀子標誌開始Revenge路線。

終篇:Revenge

A Dish Served Cold

任務失敗條件:基本失敗條件

劇情:
或許交易可以帶來一大筆錢,但是Dimitri絕對不是一個可以相信的交易夥伴,Niko得知了Dimitri就藏在東碼頭的貨船上(Niko來美國時乘的船),這次務必要去那裡,把以往的恩怨徹底算一算。

攻略:
超大規模和大長度的槍戰關,一句話:之前要把所有能買得武器都買滿。到碼頭看見大船先不要上去,見到旁邊的巨大吊臂了沒?爬上去,用狙擊槍在最高處殺死盡可能多的敵人。然後上船一路打去船頭甲板上的控制台,進入室內後不要掉以輕心,一路上敵人很多,向上走直到操舵室,打開貨艙的開關,又會出現一批敵人。然後下到甲板上從打開的地方進入船艙,在裡面最終可以見到Dimitri,殺死他任務完成。本關是對於戰鬥的總結考驗,有能力達到最終關的人自然有自己的一套戰鬥經驗了,細節不談。出了船後會接到Phil的電話,對Niko的選擇表示理解,他告知Niko,Jimmy的帝國已經分崩離析,現在已經是樹倒猢猻散的時候了.....

Mr. & Mrs. Belic

任務失敗條件:1,婚禮遲到2,Kate死亡

劇情:
終於到了Roman和Mallorie大婚之日,Kate作為Niko的伴也參加了婚禮,去Kate家接她,然後到教堂觀看劇情。婚禮的一切都進展得很完美,但是中途被失去了一切的Jimmy來攪局,Kate不幸中槍當場死亡,失魂落魄的Niko逃出了現場...

Out of Commission

任務失敗條件:1,跟丟了Jimmy的手下2,跟丟了Jimmy 3,Jacob或Roman死亡

劇情:
Jacob探知到了Jimmy的去向,Niko發誓要為Kate報仇雪恨。意外的是Roman竟然也跟來一起戰鬥了...

攻略:
最終關,之前準備好一切相關。到指定地點上車,跟隨Jimmy的手下找到他的老窩。敵人的車速度不慢,不過跟丟的判定不是非常嚴厲,不論你開的多快,敵車永遠跑在你前面。到了目的地,Roman和Jacob去尋找撤退時的交通工具,Niko一個人要面對一群敵人,相比前面的關卡,戰鬥強度不算很大,把屋外的敵人清空突入室內,然後可以見到Jimmy向屋頂逃跑的過場,一路追上樓梯,注意到了屋頂上會有敵人出現。向前走跳下房子沿著河邊追上去,路上會出現一輛敵車要注意。 Jimmy開船逃走,上附近的那輛機車,沿著河岸跟隨敵船,不久後可以看到前面斜坡的黃色標誌,高速開上去飛躍就可以開啟Niko跳上飛機的過場,連打按鍵爬上飛機。上了飛機繼續追Jimmy的船,這裡系統提示減低高度,不要聽信這屁話,敵船會發射火箭彈攻擊,所以保持高度,能見到敵船就可以了不要靠近被擊落。追一段時間後會有劇情邦定的飛機被火箭彈擊中,然後Jimmy棄船Niko迫降,徒步追上Jimmy把他殺死就可以完成任務了。

終篇:Deal

If The Price Is Right

任務失敗條件:1,進入交易地點前和守衛交火2,Phil死亡3,對方帶著錢逃走

劇情:
雖然心中忐忑,但是極度豐厚的報酬還是促使Niko選擇了進行交易。計劃裡,Dimitri帶著貨去見買家,而Niko和Phil則去買家的地盤等待收錢,一切看起來似乎很美好,至少Niko不用親眼見到Dimitri的臉...

攻略:
和Phil上車然後去指定的地點,到達後給Dimitri打電話發現Dimitri殺掉了買家吞下了貨,這下子還留在敵人地盤內的Niko和Phil就慘了,Phil建議既然無論如何都要殺出血路,不如順帶把對方准備的錢也一起搶了。跟著Phil爬上屋頂,然後他射碎天窗,兩個人開始和敵人大戰。這一關也是很大規模的槍戰關,敵人多得要命。注意一下Phil的狀態,他可是死不得的。一直打道對面的辦公室,上去幫忙Phil打開門看到敵人帶著錢逃走,喲路追下去,到門口停著一輛卡車一輛摩托車。上卡車追逐敵人,摩托車的話比較麻煩因為這場追逐有很多腳本綁定的障礙事故,摩托車很容易出事。對敵人的車造成足夠的傷害迫使其棄車,殺死敵人拿取錢財。

Mr. & Mrs. Belic

任務失敗條件:婚禮遲到

劇情:Kate得知了Niko參與了交易的事很失望,並拒絕出席婚禮。 Niko只能一個人去教堂了。在婚禮中,惊現Dimitri派來的殺手,雖然機警的Niko躲過了刺殺,卻誤中副車害死了Roman,悲痛的Niko瘋狂虐敵人的屍,卻已於事無補。

A Revenger’s Tragedy

任務失敗條件:1,Jacob死亡2,跟丟Jimmy的手下3,Dimitri逃走

劇情:
Jimmy和Dimitri又得錢又得貨,現在已經擺脫了危機,組成了聯盟。 Jacob探知到了他們的去向,Niko發誓要為Roman報仇雪恨....

攻略:
最終關,之前準備好一切相關。到指定地點上車,跟隨Jimmy的手下找到他的老窩。敵人的車速度不慢,不過跟丟的判定不是非常嚴厲,不論你開的多快,敵車永遠跑在你前面。到了目的地,Jacob去尋找撤退時的交通工具,Niko一個人要面對一群敵人,相比前面的關卡,戰鬥強度不算很大,把屋外的敵人清空突入室內,然後可以見到Jimmy被Dimitri背叛一槍爆頭的過場,Dimitri向屋頂逃跑。一路追上樓梯,注意到了屋頂上會有敵人出現。正前方的兩人和右邊屋頂的三人,然後跳上右邊的房頂走過去,會觸發Niko攀上Dimitri逃走的直升機,卻被踢下來的過場,迅速跳上旁邊的快艇追在飛機後面。追擊進行到一定程度,Jacob會開直升機支援,把船開到直升機下,Niko會爬上直升機,繼續用直升機追擊Dimitri,注意不可以離他太近,保持距離,視野能能看到他就可以。直到劇本邦定的飛機被擊中迫降,到了地面後徒步追殺Dimitri,一路上上小心他的殘黨的攻擊,把Dimitri殺死任務完成。

通關後

無論是哪種結局,最終都會有250000的獎勵,隨後任務的主線完結,不過GTA的世界還有的是東西去挖掘,去街頭尋找小藍人,賽車,偷車,運毒,玩瘋狂特技跳,獵殺帶著禽流感的鴿子,與女友約會與朋友聚會,可以做的事情還遠遠沒有到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cons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